老人玩平衡车摔碎髋关节,医生:该车对身体灵活性要求高
2018-07-10 10:06:33 来源:汉网

7月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伍伟 通讯员喻博 荆彤)看邻居家孙子玩平衡车,76岁的老人也要试一下,没想到刚站上去不到5秒钟就摔倒在地,到医院检查为右侧股骨颈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9日,刚做完髋关节置换的霍爷爷在病床上后悔不已。

  家住武昌阅马场的霍爷爷,是大家公认的“潮爷爷”,年轻人流行的东西他都要尝试下。上周二晚饭后,霍爷爷到小区散步,看邻居家13岁的小孩买了个平衡车,骑着在小区晃悠,他也要去试一下,没想到刚踏上平衡车,一下没站稳就摔坐在地上。

  “当时疼得厉害,我想摔得不重,回家休息一晚上就能好,可第二天早上却疼得下不了床。”霍爷爷说,家人紧急把他送到医院。

  接诊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创伤关节科郑琼主任检查后发现,老人是股骨颈粉碎性骨折,需要进行髋关节置换。

  “这个平衡车算是玩得掉得大,再不敢玩了,”在病区里,刚刚做完手术的霍爷爷一脸后悔。郑琼介绍,因为平衡车导致骨折的人很多,他们大多是小腿胫腓骨骨折、脚部后踝骨折以及手肘、腰部骨折,但是摔伤髋关节需要进行关节置换的还是第一次。

  “平衡车因为刹车和前行过程完全根据身体倾斜程度控制,所以对身体的灵活性要求很高,” 郑琼主任提醒,老年人本身韧带肌腱组织弹性变差、关节活动范围小,再加上骨质疏松症、肌肉萎缩,如果运动时不注意,很容易受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