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全身起红痘以为被虫咬 去医院才知道是染上了水痘
2018-07-23 10:22:42 来源:汉网

7月22日讯  宝宝身上长了许多红色的痘痘,以为是虫咬性皮炎。拖了两天去医院才知道是染上了水痘。专家提醒家长,夏季正是婴幼儿水痘的高发季,发现孩子身上起红点时不要随便抓挠,更不能乱用激素类药膏涂抹,以免加重病情。

  5月大的宝宝身上长了红色的痘痘,又是夏季,家人都以为是儿童经常中招的丘疹性荨麻疹,就没有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在家拖了两天最后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发现是水痘。

  圆圆刚满5个月,最近天气炎热,小区里蚊虫也多,妈妈每天都会抱着她到家对面的商场玩几个小时。19日晚上,圆圆身上突然冒出几颗红色的痘痘,以为是被蚊虫叮咬所致,抹了点药膏,并没有在意。

  21日早上醒来,妈妈发现女儿身上的红痘越长越多,赶紧抱着她来到武汉市普仁医院皮肤科,检查确诊为水痘。平时生活和外出都很注意卫生,家人和宝宝接触也很谨慎,为何还会染上水痘?妈妈一脸的不解。

  医生详细询问得知,近期家人并未有人感染病毒性疾病。“水痘病毒很可能是在商场的封闭环境中感染的。”皮肤科医生任翠华提醒,目前正值水痘的流行季节,最好不要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空气流动差的公共场所游玩。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早上和傍晚时分开窗通风半小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身上起红点不要乱用药。水痘属于病毒感染,应该使用抗病毒类药物,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物由于抑制炎性反应,会降低抵抗力,常导致病毒进一步扩散,加重症状。(记者刘璇 通讯员赵晖 姜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