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看电脑写文案晚上手机上追剧,女白领眼里长满“结石”
2018-07-28 09:35: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7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女白领总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检查才知道里面长满了“结石”。医生告诉她,这与她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经常手机追剧有关。

27岁的郑女士家住后湖,平日工作就是面对电脑写文案、做报表,休息时就掏出手机看新闻。这段时间,郑女士常常在晚上关灯后,躺在床上拿着手机追剧到很晚。

一周前,郑女士总觉得眼睛里有异物,无法正常睁开,特别是晚上开车的时候,有时连红绿灯都看不清楚。7月27日上午,郑女士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医生将她的眼睑往上一翻,看到密密麻麻全是黄白色的点,诊断为结膜结石。之后,医生花了40多分钟时间,才将这些碎米粒一样的结石清理干净。

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结膜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结石,而是睑结膜上出现的多发性坚硬黄点,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如今,电子产品使用率很高,年轻人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尤其是熬夜盯着这些电子屏幕看,也容易因用眼过度导致结膜结石。

项奕提醒,熬夜、睡眠不足、烟酒过度都会让眼睛受累,出现眼睛充血、干涩、胀痛等症状。预防结膜结石的关键,是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不做长时间的低头族,不乱揉眼睛,在柔和的灯光下使用电子产品;用电脑时尽可能保持背部挺直,眼睛俯视电脑约15~20度;玩手机时建议将手机举起,尽可能与眼睛平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