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风湿长期服激素,臀部被撞长出小孩拳头大脓包
2018-07-27 09:37:22 来源:汉网

7月26日讯 被5岁小孙子撞了一下屁股,一周后竟长出5厘米大脓包。患有风湿的吴女士因长期服用激素药,身体免疫力较低,被撞伤的组织淤血不能正常吸收,7月26日,在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做完手术的吴女士痊愈出院。

  半个月前,60岁的吴女士被调皮的小孙子猛撞了一下屁股,当时觉得有点痛但没在意。没想到两三天后,肛门附近长出一个小包块,而且越长越大,一周后,包块大到影响正常坐立,疼得难以入睡,吴女士才前往医院就诊。

  武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主治医师方园园给吴女士检查后发现,因为猛烈撞击,导致其肛门血管破裂出血,而且长时间没有就医处理,包块越长越大,时间一长造成肛周淤血感染化脓,来医院时已经长成一个有小孩拳头大的脓包,紫黑发亮,疼痛难忍。经仔细询问,方园园了解到,吴女士患风湿已经十余年,靠吃激素药消肿止痛,正是由于激素的药物作用,导致肛门周围组织出血,难以吸收,以至于脓包越来越大,如果再晚来几天,很有可能病灶感染到尾骨造成严重的骨髓炎。

  确认病情后,方园园医师立即给吴女士安排手术,手术当天王女士就可以正常坐卧。(长江日报通讯员薄云娜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孟雨洁 陈诗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