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腰痛以为闪了腰,强忍一周后痛失左肾
2018-08-18 00:18:1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7日讯 老伯突然腰痛以为闪了腰,强忍一周后上医院才知是肾结石惹祸。遗憾的是,由于结石梗阻时间过长,左肾严重积水坏死。

65岁的李老伯家住汉口后湖,8月11日他被家人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门口时,疼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李老伯告诉接诊医生,一周前,他突然感觉左腰隐隐作痛,以为只是上楼梯时不小心闪到了腰,也没有在意,随后几天,腰痛越来越厉害,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可李老伯以为在家里躺上几天应该就会好,一直忍痛扛着。

11日凌晨2点,他腰痛难忍,在床上直打滚,半天都排不出尿,家人见状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检查确诊,李老伯是双侧输尿管结石引起的双肾积水。其中,左侧严重积水,比正常增大了两倍半。详细检查后,医生遗憾地告诉他,左肾已坏死。

急诊科医生林黎告诉记者,门诊中像李老伯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几乎每天都会碰到因肾结石导致各种严重并发症的患者,肾脏积水积脓、肾功能受损的情况非常常见,严重者甚至会肾萎缩和尿毒症。他解释说,夏季夏日,人体的排汗量和水分蒸发量都大大增加,导致人体水分流失严重,尿液就会变得少而浓,很容易就会形成结石。此外,高强度紫外线有助于体内维生素D和维生素A合成加快,促进小肠吸收钙离子,使得尿液中排泄钙增多,从而易形成结石。(记者刘璇 通讯员严睿 童天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