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阿姨猛练舞,腰痛多日发现是关节紊乱
2018-08-20 08:42: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9日讯 近日,李女士在跳舞后感到腰部剧痛,以为是肌肉拉伤,卧床休息两天后,症状毫无缓解,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关节紊乱。
  李女士家住汉口后湖,今年刚刚退休。退休后,她在老年大学报了舞蹈班,想着提高艺术修养的同时,还可以锻炼身体。前两天,李女士在练习舞蹈时,总有几个动作让她始终不满意,于是,便在家反复练习,突然感到腰部剧烈疼痛,不能挺直,动弹不得。起初,李女士以为是腰部肌肉拉伤,想着贴几天膏药,卧床休息就会好转。两天过去了,疼痛症状没有缓解,子女担心其骨头出问题,送母亲到汉口医院就诊。
  该院骨外科主任冯世波详细询问情况,并进行一系列体格检查后,诊断为腰椎小关节紊乱,进行手法复位治疗后,李女士感觉疼痛得到缓解。冯世波解释,老年人腰椎老化退变,再加上腰部动作不协调或用力过度,易使腰椎后小关节位置发生改变,而引起剧烈疼痛和反射性肌痉挛,复位治疗能让病情缓解,如治疗不及时,会产生慢性腰痛和关节炎。(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李俊平 胡薇 实习生侯雅欣 尹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