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伤头后半个月才发现脑出血,八旬老人险些瘫痪
2018-08-23 12:38:4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2日讯 八旬老人散步时意外摔伤头部,半个月后才发现脑内出血,压迫脑神经险致瘫。医生提醒,老年人轻微脑外伤后,要小心迟发性硬膜下出血。

7月底,80岁的程奶奶在外散步时,不慎被小区里的窨井盖绊倒,磕伤了左边后脑勺,家人赶紧将她送到附近医院检查,当时程奶奶除了头晕不适及一些老年慢性病,没有发现严重情况,她和家人便没太在意。随后的半个月,老人精神逐渐变差,频繁头痛,甚至累及到右边肢体,偏瘫在床。

程奶奶之前曾被查出患有脑腔梗,家人误以为她这次也是中风发了,便将她送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治疗。接诊专家神经外科邱勇主任表示,患者摔伤头部后,引起颅内硬膜下慢性出血,由于出血迟发、量小,当时没有及时发现,随着长时间慢慢渗血,淤积的血肿开始压迫脑神经,导致患者头痛、右侧肢体活动障碍。

经过治疗,22日,程奶奶已能站起来。

邱勇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小心,避免头部受伤,如果不慎出现意外,感觉头晕、头痛,甚至肢体乏力等情况,最好在外伤后一个月内及时检查一下头部,以排除脑部迟发血肿的危险。(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金静 周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