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头晕自诊为颈椎病 去医院一查竟是脑出血
2018-06-12 09:42:0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曌 张栋 长江日报记者胡义华)一动脑袋就头晕目眩,晚上起夜还晕倒在地,48岁姜风先生觉得自己是颈椎病又犯了,到附近小诊所去治疗,没有好转。6月11日上午,在家人坚持下,姜先生在武汉市中医院汉阳院区就诊,竟然查出脑出血。

  当天上午,武汉市中医院汉阳院区急诊科诊室,姜风先生坐在轮椅里情绪激动,“绝对不是脑出血,你看我这手脚灵活得很,你看你看!”边说边手舞足蹈。据姜风先生的家属介绍,上周六凌晨姜先生起夜时觉得有些头晕,之后晕倒在地,过了一会儿清醒过来,还以为睡了一觉,之后觉得头晕目眩。考虑到可能是最近手机看得有点多,于是去附近诊所按摩打针治疗,没有好转,病情还愈发严重,这两天脑袋甚至连动都不行,稍微一偏,就感觉天旋地转。

  家人将姜先生送到武汉市中医院汉阳院区检查。接诊的急诊科主治医师余莉萍,强烈要求姜先生做CT排查脑出血,却遭到姜先生强烈反对,“我问了身边中风的脑出血的街坊,都是说话不利索或者偏瘫,我还上网查了,头晕十有八九是颈椎病,不用检查那么多!”时间一点点过去,余医生考虑到姜先生眩晕情况比较严重,且晕倒伴有意识丧失的情况,一定要排除脑出血,反复劝说患者做CT排查。好说赖说半小时,姜先生才勉强同意做CT。结果显示,正是额叶脑出血,需要紧急手术治疗。

  余莉萍医生提醒,姜先生此次脑出血伴随的症状的确不典型,但严重眩晕加上有意识丧失的昏迷,就应引起本人及家属重视,及时去医院排查相关病症,而非自以为是寻求解决方案。脑出血有出现致死或者致残的风险,平时血压控制很关键。另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一方面要注意对这些基础性疾病的规范治疗,定期复查监测相关指标,务必按照医嘱规律用药。另一方面,要多运动,饮食清淡,不要吃过于油腻、过咸的食物,戒烟限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