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商: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群众路线走出实效
2013-12-11 10:31:29 来源:
 
    “老人家,要下雪了,怕大雪封山,我们给你送点米、油、棉被,你看家里还缺什么,过冬还有什么困难?”12月7日,大雪节气,汶川县草坡乡一支由四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排查小分队爬上高山,将两袋大米、一桶食用油和两床棉被送到75岁的杨超云家。今年7月的一场山洪泥石流将杨大爷山下的房屋冲毁。灾后杨大爷夫妇难舍故土,回到草坡乡高山上的老房子里居住。冬季来临,安全温暖过冬成了老两口面临的大问题。当地政府向他们发放了救济款,又送来过冬物资。(12月9日《四川日报》)

   这只是汶川县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入冬以来,为了让4159名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越冬,乡党委、政府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结对联系帮扶受灾群众,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对受灾群众过冬物资的领取发放,过渡房安置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遗漏一户人家,不疏忽一项过冬需求,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自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都掀起了学习活动的高潮。但值得警惕的是,有些部门的群众实践活动,还是闭门造车,玩纸上功夫,仅仅是制定方案,应付上级检查,或者是停留在口头上,口号喊得震天响,就是不见一点行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追求表面热闹、花团锦簇,完完全全成了形式主义,老百姓根本没得到一点实惠。
一切为了群众,是我党工作的宗旨。要把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就要下决心逐步解决群众生存、生活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否则,就是空喊群众路线的口号。

   只有真心沉下去,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呼声,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与群众的感情,才能解决群众生活中各种实际困难。只有这样,老百姓才满意,群众路线才走出了实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