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明:是何人凌驾于“八项规定”之上?
2013-12-10 15:32:33 来源:汉网

    “严”字当头,着眼创新,全方位覆盖,注重操作,中央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再上一道紧箍咒。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如今新规再出:管住“吃”,管好“住”,管控“行”,管制“游”。北京私密会所,八项规定没影响,原来是来这的领导太多!(12月10日 网易新闻)

   总有少数同志出现在一些私密会所里面,吃喝玩乐,令行不止,让人深恶痛绝。轰轰烈烈的玩乐,扎扎实实的腐败。如今新规再出:管住“吃”,管好“住”,管控“行”,管制“游”,这是继叫停双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之后,中央纪委反“四风”的又一具体要求,是以行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

   “严”字当头,管的“严”,“罚”得重,还会有人凌驾于“八项规定”之上!透过现象看本质,归根到底还是“四风”问题,领导就可以凌驾于“八项规定”之上,隐藏的是地地道道的特权思想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在私密会所求精美、讲档次、比奢华,隐藏的是“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在私密会所吃喝玩乐,将种种“四风”问题表现的“淋漓精致”。这样的“凌驾于八项规定之上的”的现象,严重违背党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
无论是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还是激情奔涌的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这是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央政治局出台的这八项新规定,针对的都是人民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问题,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姿态,是聚党心得民心之举。为确保“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要抓作风建设,首先要领导干部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把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准确理解和牢牢把握中央的具体要求,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将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努力做到持之以恒、长期坚持,改变作风的关键在于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行动,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央各项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办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作风方面已经起到了表率作用,其影响力必定是全国性的,必定带来新风尚、新变化。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立行立改,严格自律,严守纪律,才能树立良好形象,赢得群众信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