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只吃喝不嫖娼的法官,难道就是好官员?
2013-12-13 13:54:28 来源:汉网

    前日,有网友发布一段视频,称是河南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嫖娼的证据。昨晚,淇县纪委、政法委发布声明,称经查,视频中涉及的法院执行局两名工作人员确接受了吃请、桑拿等,但无法证实有嫖娼行为,并已在9月23日对两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及党内警告处分。(12月13日 南报网)

   近日的法官们个个都不消停的,他们的新闻已经是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才没多久的时间,就发生了这样的丑闻,完全是在给党和国家丢脸的节奏。先是在上海市爆出的官员法官集体嫖娼的丑闻,而且还有视频信息为证。这起事故以为能够引起广大官员的重视的,但是就在前几日就有官员河南省的高院法官被摄像头录下了与一名疑似律师的女子“开方”,这条新闻的人都都还没有减少,前日又发生了河南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嫖娼的丑闻。这样的节奏下去,广大群众怎么可能会信任政府的官方执法能力的,这样的节奏明明就是摆着法律当玩偶的态度。像这样的行为,如果不加以法律的手段予以惩治的,那就是对群众的不负责任。
官员的言行举止一直都是老百姓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天哪家的官员被检举了,明天哪家的官员被揭发了。身为官员的,不可以责怪百姓对你们的要求太过严格了,群众给予你们一定的权利,就是希望你们能够付出相应的义务。不然的话,领导是那么轻易的就让你当的吗?

   针对此次的河南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嫖娼一事,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有接受吃请的证据,但是嫖娼就没有真凭实据了。笔者就纳闷了,难道在官方的解释中,包含了官员可以接受吃请,就是不能嫖娼这么一说吗?
身为领导干部,不拿群众的一根针、一丝线,难道也只是说说而已吗?这样的官方解释是身为政府职能部门该说的话吗?在这样一个讲究公平的法制国家里,对于官员的任何违法乱纪的行为都是不可以原谅的。否则,如何才能在群众的面前成立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服务型政府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