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河南省高院设立举报电话,“亡羊补牢”是否晚已?
2013-12-17 12:03:29 来源:汉网

    12月11日,网上举报“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的消息。昨天,省高院通报了此事的处理结果。昨起,省高院设立举报电话0371-65763331,各中院、基层法院要在电视台、网站、报纸上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群众举报。(12月17日 郑州晚报)

   最近的网络完全就是被各地的高院给暂据了头条,他们的接受吃请以及“找小姐”的丑闻是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让各地的群众都是始料未及的感到震惊。官员们的作风问题一直都是我国执法部门紧抓不放的大事件,但就是在不断的整改措施和修正法案的同时,仍然有那么一群游走在法律边缘,践踏法律底线的干部存在在整个公务队伍之中。他们的违法乱纪就是在挑战群众的忍耐底线,以及国家执法能力的惩罚力度。

   就在近日的关于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一事,在当地乃至全国都是闹得沸沸扬扬的,原因就在于当事人只是承认了接受吃请一事,坚称自己没有嫖娼。当视频证据摆在了群众的面前,群众们真的是感叹到,这位当事人真的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典型代表啊!

   为此河南省做出了对当事人的相应处罚工作,为了平息事件的后续影响,当地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省高院设立举报电话,各中院、基层法院要在电视台、网站、报纸上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群众举报。这样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高原的干部能够接受广大群众的一致监督,在众人的眼光之下办事,不可以有丝毫的差错。

   笔者认为河南省高院的这一做法是值得表扬的,当意识到自己有错的时候,不是一味的埋怨,而是抓紧整改,这才是真正的担当。所以这样的“亡羊补牢”,在今后的官员干部教育中是会起到正能量的作用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