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大学生扮民工,像“模”了能像“样”吗?
2013-12-23 10:43:37 来源:汉网

12月22日有关媒体以《近百大学生扮民工迎接领导校方称当时并不知晓》为题,报道了郑州金源百荣投资有限公司12月19日誓师动员大会上,有学生扮民工迎接公司领导视察一事。该公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有关情况,特别说明组织人员在场只是为了烘托气氛,并没有党政机关领导参加这个仪式。校方调查也显示,自始至终没有人提到要学生扮演所谓的“农民工”。(12月23日 人民网)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在明星们的电影接连上映的当下,基层人民的生活状态也是接二连三的上演着。以往就听说过在房地产开盘的时候,每个地方都会用钱聘请一些当地的大爷大妈们去凑热闹的,帮忙热场子的。这样的行为无非都是为了博得宣传的版面。但是这样的行为也是有欺诈性质在里面的,所以笔者认为还是不能够大势宣扬的。但是就在近日的河南省郑州市的一场动员大会中,就曝出了这样的新闻,利用大学生来扮民工,参加动员大会。这样的情形被放到了网上,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

身为大学生,正业应该是读书才是硬道理,但是参加这些本来就不是他们职责的活动,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如果真的是为了突出效果的话,那么也应该请一些有经验的“群众演员”啊,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不是有什么猫腻的在里面?

质疑一,像这样的动员大会不应该真正参加的是民工本身吗?为何还要请大学生来扮演呢?难道里面的民工是属于受害者不成?本身在现在的社会,基层人员的权利是最受不到保障的,所以现在可不可以怀疑他们是非法剥夺他人的权利呢?

质疑二,官方回应说的是没有党政领导参加,笔者就纳闷了难道这没有党政领导参加的动员大会就不算是动员大会了吗?难道没有党政领导参加的会议就可以胡来吗?这样的官僚主义该如何是好呢?

质疑三,针对大学生这个群体,他们到底是不是自愿来的还是疑问呢?为何偏偏是大学生这一点,举办方还是没能够给群众交代清楚的。

基于以上的质疑,笔者认为这就是对官员身份解读的误读,他们的官僚主义太过于浓厚,弄得整个体制内都是乌烟瘴气的。这样的环境更本就不利益党员的自身成长,好好的整顿风气才是最为关键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