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足鼎立,墨仓式脱颖而出
2013-12-18 21:13:46 来源:大洋网
一到年底,各行各业都开始进行各种大盘点。纵观今年打印机市场发展,激光打印在办公领域仍占主导位置;喷墨打印在家用市场一直备受瞩目,而传统喷墨技术已无法满足用户需求,随着微压电技术的不断突破,产品越来越被用户认可;家用打印市场火热的势头也愈演愈烈,原装耗材低成本打印成为家用市场的新趋势,势头最猛的要属墨仓式打印机,其凭借1分5的超低打印成本,成为今年打印机市场的一匹黑马。
 
激光打印机,“环保”是硬伤
 激光打印机的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且增长速度快,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从各大厂商的表现来看,HP在激光打印机市场仍然占有最大份额,虽然其他诸如Legend、Samsung、Canon等厂商的参与,使HP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在短时间内这种格局仍然难以打破。
传统办公打印市场,基于成本考虑,一直以黑白激光打印机为主。随着用户彩色打印需求的提升,彩色激光打印机凭借其速度和色彩表现等优势,正在逐步被用户认可。但是,彩色激光几块钱一张的打印成本让众多用户望而却步,而灌粉等可以降低成本的方式又遇到了输出质量等一直无法解决的问题,所以彩色激光的普及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实现。
另一方面,现在人们对打印产品的节能环保性能越来越关注。健康专家表示,激光打印机的使用已成为造成人体亚健康的一大诱因,其在打印过程中会释放碳粉粉尘和臭氧,就像是办公室的隐形杀手,严重影响到室内的环境健康。激光厂家也开始重视环保节能问题,并试图推广相对绿色环保的机型,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由于无法改变激光打印的工作原理,所以其对环境健康和使用者所带来的危害仍无法忽视。我们可以大胆地预测,激光打印机的市场份额,从长远来看应呈下行趋势。
喷墨打印机,改装连供的困扰
   在以往,采购者为企业采购打印机时,大多会选择激光打印机,但是随着喷墨技术的发展,目前的商用喷墨打印机已经经历了好几代的发展历史,在性能表现上已经完全能够与市场上主流的激光打印机分庭抗礼,甚至超越了部分激光打印机。
   但是成本与质量之间难以调和的矛盾一直是喷墨打印机发展的软肋,且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而越发明显:一方面,受到同行竞争者的相互挤压,硬件市场从十几年前的蓝海逐渐转红,耗材盈利模式又直接导致了用户的打印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改装连供的出现,虽然降低了用户在耗材上的一次性支出成本,但同时也牺牲了打印品质、稳定性及售后保修。如何打破目前喷墨打印机市场的困局,无论对厂商、渠道经销商还是用户来说,都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难题。
 

墨仓式打印机
 
墨仓式打印机,改变市场格局
 
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后,中国打印机市场看似一派繁荣,实则步履维艰:用户选择灌粉和连供方案仅能降低一时的使用成本,实则支出了大笔的后续维护费用,且大大降低了用户使用体验;渠道商的正品耗材难以售出,行业利润越来越少;整机厂商依靠耗材盈利的模式被打乱,收益被第三方耗材厂商轻易获取,前期大笔研发投入难以依靠后期耗材的利润收回。于是,厂商、渠道商和用户,三方都无法在畸形发展的市场中获得合理利益,陷入相互损害和不满抱怨的恶性循环中。这让爱普生、佳能、惠普及其经销商在中国的打印市场陷入泥淖。不过,这一延续了几十年的行业困局,却被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打破了。
“极低的打印成本、单只耗材极高的打印量、放心的原厂保修。”这就是爱普生的墨仓式打印机备受市场认可的根本原因。爱普生(中国)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金城表示,“省、好、多”正是中国用户最根本的需求,“用户最看重的就是低成本,因而厂商必须作出选择,有点像壮士断臂,否则这就是无解的难题。”墨仓式打印机单页打印成本低至1分5,成本相当“省”,甚至与灌粉和连供的打印成本已经相当;买后注册即可享有2年含打印头在内的原厂整机保修服务,如此贴心的服务,真是出乎意料的“好”;且随机耗材的打印量就高达黑色4000页或彩色6500页,海量打印如此之“多”,再也不用为频繁更换耗材而烦恼。墨仓式打印机被看作是未来取代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的一种最优的选择。爱普生深入了解用户需求,融合自身不断创新的技术优势,划时代地推出了“墨仓式”这一打印机新品类,且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产品线以供选择,不断满足用户的各式需要。
墨仓式打印机凭借超低打印成本和杰出的打印品质,一经推出很快就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其在解决了打印成本束缚之后,用户的打印需求得以充分释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墨仓式将彻底改变打印市场格局。
 
 
扫描二维码即可访问爱普生官方微博
 
更多了解墨仓式打印机官方信息,请访问:http://www.epson.com.cn/mocangshi
观看墨仓式打印机视频介绍,请访问: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UyMTU0ODg0.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