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杰:降职能解决根本问题吗?
2013-12-18 21:26:23 来源:汉网
   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严重后果,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付晓光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程序免去其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12月18日 网易新闻)

    官儿越大,钱越多,但责任就越大。不管付晓光是不是公款消费,身份在那儿,只要一出事,他就会成为第一负责人。出了人命,但中央只给了一个职务上的处分,并没有再做进一步的惩处。如果付晓光只是一名普通老百姓,那等待他的就是牢狱之灾了。这又是为什么呢,降职能够解决问题吗?

    付晓光敢顶着中央的“太阳”公款消费,就不排除他做了其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事情。纪委为什么不继续调查下去呢?普通人犯罪就进监狱,当官的依旧在当官。当然,这些都是站在普通老百姓的角度上来说的。既然中央纪委已经做出了批准,自然有一定的道理。

    可能一些年轻人都还会有一些闹骚,正局级,得混多少年才可以走到正局级。所以说,单单的留党察看和降职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毕竟人的生命是不可以用官员行政级别来衡量的。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排除会官员还会继续“腐败”下去。都说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应该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来思考,给老百姓一个合理的交代。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这一系列的事件来看,我们的法律体系还不够完善。当然,不可否认纪委也是从用人方面来思考,及时的把他们从罪恶的边缘拉回来,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务。

    相信党中央会尽快制定出相应的规章制度,当然,这些都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只有这样,才能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才能团结生活在最低层的人民群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