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慧卿:10天拆除18家机关单位 这般折腾是为啥
2013-12-18 21:17:39 来源:汉网
    近日,贵州黔南以棚户区改造为名,将州检察院、物价局、统计局等18家州直属机关单位的办公楼在10天内全部拆迁,其中包括尚未装修结束的办公楼。公布的改造规划显示,拆掉这些单位的办公楼是为了建广场、修公园,打造城市亮点景观,盘活土地,提高土地的价值。(12月17日 中国广播网)

    我们国家有明文规定,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从这个定义上我们就可以明显看出,棚户区改造的对象是危旧住房,针对的是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

    而贵州黔南却将18家机关单位一并拆除,机关单位和家庭住房完全是两码事,根本不在这棚户区改造的范围之内。先撇开这些不说,棚户区改造是改造的危旧住房,这18家机关单位有的办公楼的外面贴着崭新的瓷砖,里面墙上看上去也刚粉刷过不久,地面上还都贴有地砖。像州旅游局、州信访局这样办公楼刚装修完不久。一栋七层楼的州民政局的办公楼,甚至装修还没有结束。这样的房子能说是危房吗?

    这样不顾一切的大拆,当地政府你们何曾想过,你们把这18家机关单位一下子拆除,得造成多么大的人力、财力、物力的浪费;你们说拆就拆了,可曾想到当地百姓去办事的时候,该去哪找你们?拆了的这些单位,得另找地方租房办公,巨额的租金费用难道就不是钱了吗?这些钱从哪里来?本该为人民办事的机关单位,让办事的群众无处可寻,反而这租金费用还得让人民负担,这世道怎么变成这样了?

    其实,当地政府为了这所谓的棚户区改造,折腾出了这么大的动静,原因具体是为啥,百姓的心里是一清二楚。
无非就是想利用这棚户区改造的名义,来出卖土地,来修建楼堂馆所,来获取资金。腾挪大量土地,出售给开发商,增加财政收入。另一方面,他们还可以借机扩建楼堂馆所,让办公场地更气派,更壮观。最关键的还在于,以棚户区改造的名义,他们还可以获取棚户区改造的资金。真是应了那句话,“一箭三雕”啊。

    棚户区改造是惠及于民的好事,国家为此制定了很多的优惠政策,而且给予了大量的资金支持,这一切的优惠只因为民服务、为百姓造福,决不能成为一些别有用心单位和个人搭车盖楼、顺风搬家的借口,若是有人想巧立名目、另搞一套,必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决不允许劳民伤财、只重面子不顾里子的现象存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