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怡:广州恒大,期待你惹不起的下半场
2013-12-19 16:16:16 来源:汉网
——恒大VS拜仁赛后记

在世俱杯半决赛上:欧冠足球冠军与亚洲足球冠军在摩洛哥同场竞技。赛后的数据统计上:全场控球率是73.6%与26.4%,拜仁整场比赛牢牢控制住了场面,而在射门次数上,恒大也是2-28让拜仁虐得体无完肤,全场比赛恒大没有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而拜仁则是多达8次。角球次数方面,恒大仅仅获得1次,拜仁则多达9次。恒大两大领先的数据分别是犯规13-11比拜仁多了2次,领到一张黄牌,而拜仁则没有人染黄。拜仁全场44次攻到前场30米区域,而恒大仅有8次。(看看新闻综合)

看完这些数据,我想每个人都能从这儿读出“差距”两个字。这显然不是一场对等的比赛,对恒大来说“我们真是来学习的”。

面对差距,有两种办法:一是逃避,打不过,躲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何必在一个树上吊死呢。第二是找到差距在哪,通过系统的培养,有针对的加强,韩国、日本就是例子。刘翔不是让世界知道了亚洲能出飞人,孙祥不是让世界知道了中国也有飞鱼。显然恒大将走第二条路。

这场球恒大踢得确实不是很好看,或者说有些过于保守,被拜仁压着打,但下半场比上半场放得更开这也是事实,恒大的进步有目共睹,当然拜仁也配得上今年宇宙队的称号。而我们那些在亚洲很难暴露的缺陷,在这次比赛着实明显:一是出脚慢,缺乏提前观察的意识。我们的球员接到球的时候,往往会停一会儿,才能把球传出去,而这时拜仁的球员早就围过来形成反抢。二是身体素质不行,当我们的球员侵犯里贝里的时候,里贝里到底滚了几圈,正在为他身体担心的时候,他马上就能起来重新战斗,一点事都没有。三是速度还欠缺。穆里奇的速度让亚洲惊讶,可在比赛中当穆里奇获得难得的单刀机会,却生生被后面追来的拉姆提前截出界外。我们在亚洲引以为傲的东西,在世界第一流强队的面前,相形见绌。

比赛是在3点半进行,之余刷下微博,发现看球的人也委实不少,赛后主流媒体也都有跟进报道,也切实感觉到了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在中国的地位,有过低潮,但从未离开。退一步说这场比赛是我们赚来的,恒大的赛季任务早已完成,结果早已不重要,而且请记住:这可不是友谊赛,这是国际足联一级赛事,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带着亚洲冠军的头衔与今年的宇宙队拜仁慕尼黑交手。

对第一次做的事情不应该要求过于严苛,对于足球比赛来说,我心里认定恒大只打了上半场。下半场怎么样?在中超流行这样一句话:“下半场的恒大,你真惹不起”,我想这是个不错的答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