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子电线勒死5岁男童 其6岁孩子全程目击
2014-01-02 10:41:40 来源:南方网
广州大婶电线勒死5岁男童 其6岁孩子全程目击

事发后,桌上放着没来得及收的早餐,和奶奶做的计件手工活。南都记者 杨希越 摄

广州大婶电线勒死5岁男童 其6岁孩子全程目击

  被杀男童的身份证。南都记者 杨希越 摄

2013年12月31日早晨7时50分,5岁男孩阿崇站在家门口等爷爷送他去上学。因为爷爷左腿走路有些不方便,每天早晨,先下楼的阿崇都会站在门口的石梯处安心等待。十分钟后,走下楼梯的吴新民没有见到孙子。全家人找了一整个上午,一无所获;上午11时30分,警察封锁了隔壁邻居的屋子;下午4时,阿崇的小小身体装在一个袋子里被警察从邻居屋里抬出来。

阿崇死了。

迟到的十分钟

阿崇今年5岁半,祖籍湖南。他成长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着爷爷奶奶,居住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平山村一座有很长很长岁月的老楼里。他家卧室的窗户推开,便是隔壁邻居家的阳台。隔壁邻居姓贾,云南人氏,跟阿崇做了三年的邻居。

前天早晨,2013年的最后一天,奶奶廖妍娥给一对孙儿做完早餐,收拾东西准备前往粤阳电子厂上班。廖妍娥还没到60岁,她在粤阳电子厂里主要负责做灯泡。除了每天去工厂上班外,她还会把一些手工计件工作带回家,得闲就做。

阿崇有一个大他一岁的姐姐,读小学一年级。“吃完饭后,姐姐就自己去上学了。我拉着阿崇的手从二楼走到一楼。”廖妍娥把阿崇带到家门口的石梯边,让他等一等爷爷。爷爷吴新民因为年轻时患病,左腿走路有些不方便。多数时候,阿崇都是先下楼,在一楼石梯处等爷爷,然后爷爷送阿崇去学前班。廖妍娥看到隔壁屋的女主人田嫂当时站在自己门外,她没有多想,同往常一样,赶着去上班了。

“那天的早餐是炒粉,我走的时候炒粉掉到地上了,我就扫了一下地,然后才出门。可能耽误了十分钟。”爷爷吴新民后悔不已。他下楼之后,在门口没有见到阿崇,走到屋前的小路上,还是没有看到阿崇。“我绕着房子喊了几圈,都没有回应。然后我就慌了,给我老婆打电话,说孩子失踪了。”

吴新民绕着房子喊孙子的时候,隔壁田嫂站在院子里做计件灯饰的手工活,“我问她有没有看到小孩,她说没有。”

阴沉沉的三小时

上午8时26分,廖象贤的手机上接到了姐姐廖妍娥的来电,“阿崇失踪了,快帮忙找一下”。廖象贤与妻子分头出发,“我老婆去了阿崇的学校,老师说孩子没来。我沿着村里的大路小路绕圈,也没看到孩子。”

随后,廖象贤报警,并与姐姐一起到派出所做了笔录。“9点左右,我们做完笔录回来,在路口看到了田嫂的老公贾洪林往回走。我让他回去顺便问问田嫂有没有见到小孩,他直接就回答说没看到。”廖象贤说自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怀疑贾家人的。他跟着贾洪林进了屋,只看到夫妻两人在说悄悄话。

贾洪林随后又走出屋外,碰到了吴新民。“这本来应该是上班时间的,所以我就问他,怎么这么早回来,是不是有事,他说是有事啊,他们打电话让我回来的。”廖象贤听到这个对话后,骑摩托又前往派出所,把自己的怀疑告诉民警。

上午10时左右,民警再次到场,一位民警前往贾家询问。“那个警察说田嫂很淡定,很冷静,没有任何异常。所以他们就走了。”廖象贤说道,但他仍旧信不过贾家,他让一个侄子一直跟踪贾洪林,直到他换下工作服戴上工作牌进入工厂。

11时,村民陈叔在自家茅房里上厕所,他隐约听到了厕所外贾洪林打电话的声音。“我老婆是精神病,把小孩打死了。”后来证实,这个电话是贾洪林打给警方的。

11时30分,警察再次到场,并封锁了贾家所在的整栋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