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洛妍:“倒霉”咋成了官员腐化的借口?
2013-12-19 16:01:35 来源:汉网

昨晚9时25分,中央纪委网站公布消息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不完全统计,童名谦系十八大以来国内第15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一小时后,昨晚10点28分,湖南省纪委网站消息称,湖南省衡阳市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2月19日,新华网)

党的群众路线自开展以来,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在党中央严刹“四风”的档口,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党中央对于腐败问题惩治的决心。这既是正风肃纪之纲领,又是正风肃纪之“高压线”。对置若罔闻者,必须从严处理,方能彰显纪律的不容践踏,才能树立纪律的权威。

这不,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今年以来,中央屡次提倡“老虎”要打,”苍蝇”也要打, 彰显了党中央的反腐决心。随着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和严刹“四风”的开展,落马了一批又一批的贪官,据不完全统计,这是十八大以来,既李春城、刘铁男、季建业、廖少华等“老虎”落马后的第15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这一个又一个的案例告诉大家,“多行不义必自毙”,只要是违了法,都将面临法律的严厉惩治。

公开资料显示,童名谦出生于1958年,长沙人,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工学硕士。一位衡阳官场知情人士介绍,在他的印象中,童名谦基本不管事,也不擅权,平时做人谦和低调。上述知情人士介绍,童名谦是一个“倒霉透顶”的官员,他在湘西州任职的时候,遭遇湘西凤凰大桥垮塌以及曾成杰的非法集资案。他来到邵阳后又遭遇邵阳沉船事故。

诚然,这几起事件确实影响很大,都给国家和群众带来了难以挽回的经济和生命损失。但遇到这些事情,“倒霉”的仅仅是为官者么?童名谦的被调查,显然不是什么所谓的“倒霉透顶”,是因为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作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的童名谦,一个堂堂的省部级官员,真可谓是“手握重权”,更应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可是,手中的权力却成了他谋取私利的“工具”。童名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涉嫌严重违纪,甚至违法,这实在令人咋舌。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深刻反映了我们党对反腐败斗争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决心。童名谦的“落马”充分说明在践行群众路线的今天,在狠刹“四风”的今天,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腐败堕落,势必都必将受到严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