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乐:“受处分官员人数超过矿难”道出了啥?
2013-12-21 22:43:08 来源:汉网
每年受处分的县处级以上干部已经超过矿难人数。领导干部已经成了风险最大的职业。(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年12月21日)

近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我国反腐倡廉力度不断加大,反腐倡廉体系、机制逐步完善,源头治理预防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这一点通过每年受到处分的县处级以上干部人数足以得到论证。

在日前举行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局处级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上,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在对上千名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每年受处分的县处级以上干部已经超过矿难人数。这一感概绝非危言耸听,它不仅折射出每年受到处分的干部人数之多,同时也从另一方面彰显了党中央严惩腐败官员的坚强力度。

众所周知,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造福群众,用得不好则会伤害群众,甚至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作为一名国家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任何违背法律法规的越权行为,都有可能把实事办空,把好事办砸,其结果不仅损害了党纪政风,也砸坏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块金子招牌,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以及民主法治意识的不断增强,权力应受到制约的观念已逐步深入人心,广大群众渴望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得到充分尊重,进而起到让权力在阳光下操作运行之目的。如此多县处级以上干部受到处分的鲜明例子,在给现任领导干部敲响警钟的同时,也对那些正欲蠢蠢欲动的官员起到了实实在在的威慑作用,迫使他们再次深刻地认识到,身为掌握着国家公权力的领导干部,不仅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正确的运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而且还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有所为和有所不为,牢固树立有多大的权力就承担多大风险的权责意识,切实将该管的事情管实管好,既要谨记无私也要有畏,如此才能真正的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并最终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真心拥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