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中铁七局二公司项目部现身内蒙古?
2013-12-23 10:47:58 来源:中国吉林网


  \

  不被中铁七局二公司承认的项目部

  冬日的午后,益通控股清水河县恒得益镁业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七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早已没有了开工时的忙碌。阳光下,“中铁七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几个硕大的白字异常扎眼。

  12月14日,项目部已人去屋空,只剩下后勤伙房的万丽军在苦苦守候,自从来到这里,项目部还没给他发过工资,他希望项目部能有人回来将他的工资付清,他好回胡南老家。和万丽军一起守侯的还有为中铁七局二公司项目部施工的一标段和二标段的部分人员。

  清水河县隶属内蒙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管辖。中铁七局二公司项目部坐落在清水河县窑沟乡境内的一处山坡上。冬日的阳光,并没温暖众多守侯者的心,“我们都被骗了”。

  中铁七局二公司答复,他们手中合同上的公章系伪造的,并非中铁七局二公司的公章,项目部的负责人吴文赞也非中铁七局二公司的人。随后,中铁七局二公司向清水河警方报了案。

  12月19日,清水湾警方证实,中铁七局二公司、负责一标段施工的工程队以及负责二标段施工的中天银都已先后向清水河警方报案。

  负责爆破工程的内蒙古宏大爆破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很快会向公安机关报案。

  曾经被施工队信任

  2013年10月初到11月上旬,这里曾经机声轰轰。

  据中天银都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与该项目部签订合同时,这里带有中铁七局二公司字样的工程围档、公司标识,大门内还有一块中铁七局二公司简介的广告牌,加上从工程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到现场计量和后勤伙房管理等齐全的人员配备,严然就是中铁七局二公司的项目部。

  9月22日,中天银都与自称是“中铁七局二公司项目经理”的吴文赞签定了该工程项目的二标段《土石方施工合同》。在此之前的9月9日,一支来自湖南的工程队与吴文赞签定了一标段的《土石方施工合同》。

  按照合同约定,施工方需向项目部交纳合同履约金及安全生产保证金(以下简称合同履约金)300万元。合同签定后,负责二标段施工的中天银都于10月1日、10日、15日,先后三次向中铁七局二公司项目经理吴文赞交纳合同履约金250万元。而负责一标段施工的施工队也向吴文赞交纳合同履约金100万元。

  中天银都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他们进场施工,多台大型机械和车辆每天忙忙碌碌,一直在赶工程进度。“没人怀疑这个中铁七局二公司项目部的真实性。”

  拖欠的巨额工程款

  按照合同约定:从施工队进场之日起,每月项目部凭施工队提供项目部开具的运输重量结算单结100%,如45天内不能按时付款,由项目部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

  合同对于保证金的退还也做了相应的规定:保证金5个月内逐步退还给乙方,余100万元工程结束后一次退还不计息。

  然而该合同只履行了短短一个月,便引起施工队的怀疑。据中天银都提供的材料显示:11月9日,按照合同约定一个月满,该做一次“月结算”,而项目经理吴文赞却以无款为由拖延,中天银都对中铁七局二公司会有这样的违约行为产生怀疑。于是中天银都的王永强赶往中铁七局二公司核实。

  据王永强讲,10月5日,中铁七局二公司行政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白龙江告诉他,他们手中所持合同上的中铁七局二公司的公章系仿造。

  就在中天银都还在核实中铁七局二公司清水河项目部的真假时,项目部几乎是一夜之间人去屋空,只剩下做饭的万丽军。

  由于承受不了停工损失,一标段施工队伍将工程机械和施工人员全部撤出工地,只留下几个负责人在此苦守。

  而此时,负责二标段施工的中天银都持有的中铁七局二公司项目部开具或确认的工程款已达600万元之巨。负责一标段施工的队伍负责人也称,他们应得的工程款也在百万左右。而这笔巨额工程款,他们无处讨要。

  和他们的命运一样,为该项目部负责爆破工程的内蒙古宏大爆破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虽然没交纳合同履约金,但也有20余万元工程款无处讨要。

  不被承认的项目部

  这个中铁七局二公司清水河项目部究竟是真是假?

  12月6日,中铁七局二公司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强调了两点:第一,合同上不是中铁七局二公司的公章;第二他们作为管理公章的工作人员从来没给这个合同盖过章,“我们用公章都要有领导批准,都有记录。”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受害者。

  12月9日,中铁七局二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白龙江再次向记者证实,中铁七局二公司在内蒙古清水河没有项目,所谓的中铁七局二公司清水河工程项目,用的合同章是假的,中铁七局二公司也没有吴文赞这个人。

  12月10日,中铁七局集团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管理是规范有序的,所有在建的施工项目都有严格的管理流程,项目经理都是集团公司正式在册人员,不可能由外聘人员担当。

  针对内蒙古清水河项目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既然在中铁七局二公司查询没有吴文赞这个人,那就是冒用中铁七局名义成立的工程项目部,如果有经济纠纷、经济损失应当尽快报案。

  数百万元工程款加上合同履约金,一标段和二标段的损失合计超过千万元。由于无处讨要,项目部又不被中铁七局二公司承认,他们先后向清水河警方报案。而早在他们之前,中铁七局二司已向清水河警方报案。

  来源:中国吉林网http://www.chinajilin.com.cn/news/content/2013-12/20/content_3091700.ht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