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奶粉公司违规宣传,垄断情况十分明显激烈
2014-01-17 10:02:28 来源:天津在线


一:奶企垄断奶粉市场竞争激烈

在前段时间曝光第一口奶的事件中,很多洋奶粉都被涉嫌垄断奶粉行业,现在的企业为了赚钱什么事情都敢做,让新生儿第一口奶吃其品牌奶粉,从而导致婴儿对这个品牌奶粉形成依赖性,所以婴儿父母就不得不购买这个品牌的奶粉了,这个曝光出来还不算什么劲爆,有的医院居然联合奶粉企业强制性要求婴儿食用固定的品牌奶粉,并且还按照婴儿居住在几楼来定吃什么品牌的奶粉。
   多美滋这个洋奶粉已经在中国站住脚了,消费者也有不少,但是在这次第一口奶事件中,它应该就是这次事情的带头者。当被质疑是否操控婴儿第一口奶的时候,马上发出声明正在严查此事,说得好像企业也不知情一样,选择什么奶粉本来是婴儿父母决定的事情,并不是医院和奶企就能够决定的。
    最近多美滋、美赞臣等多家洋奶粉企业被调查是否存在垄断奶粉市场,多家企业表示愿意配合调查,并且上交资料,每一家企业好像都说自己是问心无愧的一样,但是这些企业的内幕潜规则一旦遭到曝光,就会失去我们消费者的信任。
虽然说如今的国产奶粉还是不给国人看好,但是由于洋奶粉垄断奶粉市场,并且联合多家洋奶粉企业对奶粉提高价格,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为了自己的小孩能够有奶粉吃而且不用价格那么贵,就选择了国产奶粉。这些洋品牌迟早有一天会离开中国,国产品牌才是主导

二:多家奶粉公司违规宣传被曝光

日前,中央电视台曝光了包括知名婴幼儿奶粉品牌贝因美在内的众多品牌的一些销售婴幼儿奶粉伴侣的违规添加问题,表示这些公司大量的虚假宣传严重的误导了消费者,也对孩子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据调查,市面上的一些奶粉其中再叫为主要的有少量微量元素,植物元素等等,对此营养专家表示,这样的奶粉伴侣如果孩子食用过多是会埋下一定的健康隐患的,而有的奶粉伴侣还添加了牛磺酸、DHA、AA等成分,对外宣传说可以调理婴幼儿的肠胃,还可以降火以及增强婴幼儿的免疫力等功能,可是在《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中却没有任何关于奶粉伴侣的相关产品。
     在固体饮料的相关规定中,明确规定了牛磺酸、DHA、AA等成分是不允许添加的,但是一些奶粉公司却把奶粉伴侣归类为固体饮料,很明显是虚假宣传。
对于奶粉伴侣的看法,有专家表示,奶粉伴侣既不是母乳代用品也不是婴幼儿食品,并且母乳和配方奶粉中的营养足够满足婴幼儿营养的需要,没有必要再添加其他产品。
    其实个人认为,现在大多数父母都太不理性,什么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看到广告宣传的好就信以为真,奉劝各位父母,不要过多的相信广告,广告这种东西东莞市崴棱公司http://dgwellink.com/xjek/,如果信以为真的话,到最后伤害的只会是你和你的宝宝。

 

稿件来源:http://www.72177.com/html/201401/16/1525171.ht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