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勇:“打游戏赚钱”不宜提倡
2013-12-23 13:22:09 来源:汉网
12月21日,软件园人才对接会在厦门市软件园二期综合楼举行,IBM、雅马哈、大拇哥、翔通动漫等不少企业提供了近400个工作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其中,游戏推广专员、淘宝达人、动作捕捉专员这三个新兴的职业也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关注。(12月22日《海峡导报》)

玩游戏也能赚钱?没错,玩得好的游戏推广员月收入五六千元。负责招聘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他们要招的游戏推广员一定要熟悉游戏,主要是负责在游戏中推广,吸引玩家。在游戏的一个服务器中,玩的人越多,就会有越多人花钱玩游戏,那么游戏推广员获得的收入就越多。刘小姐说,这样的职位吸引了不少在校大学生,现在不少大学生喜欢玩游戏,一边玩游戏一边赚钱的工作比较适合他们。现在,他们公司已经有10多名游戏推广员了,今后这样的游戏推广员是越多越好。

笔者以为,“打游戏赚钱”可以有,但是,“打游戏赚钱”不宜提倡。

一者,青春饭不好吃。游戏推广专员要有一定的游戏组织能力,自己建立过游戏内的公会或者军团帮派;有游戏公会收人带团的经验等。游戏推广专员吃的就是青春饭,为了拿到10%左右的提成,可能每天要大部分时间耗在电脑上,早早暴毙不鲜见,视力急剧下降等多种病症如影随形,可能比模特还退出得快,年轻时靠硬撑,可能人至中年就要为此买单,可谓得不偿失。

二者,玩物丧志。玩物丧志,历来如此。如果年轻人年轻时一门心思掉进钱眼,像到处拉夫一样发展游戏玩家,哪有心思想到自己几年后如何发展,今后如何更好地发展?游戏推广专员投入精力越多,越不会想今后的发展,他吸引的游戏玩家相应也就越多,这样,吃青春饭的游戏推广员和吃不了青春饭的游戏推广员很可能成为社会的麻烦制造者或者社会的麻烦。

三者,对社会不利。如果说犹太人专门做女人和小孩的生意,网络游戏基本是做年轻人生意,其中,未成年人占了很大一部分。外甥10岁生日,左绕右绕就是要我们大人出数百元给他买游戏充值卡(当然更希望多多益善),我们坚决不同意。类似沉迷游戏,花钱买游戏充值卡的未成年人还不少。游戏推广员多了,沉迷游戏的年轻人自然也多,社会能有什么好处?难道靠推广游戏发展社会?

年轻人想赚钱不是坏事,但是赚钱得有社会责任意识。比如大吹特吹“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XXX”,在某种程度上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史玉柱卖掉保健品后,瞄上了征途游戏,让很多年轻人沉迷其中。无论哪一种赚钱,史玉柱的社会责任意识是很差的,虽然他成功了,但是不能得到社会的好评。有鉴于此,“打游戏赚钱”须谨慎从事,不宜提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