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闫:毒心人传递毒包裹想要毒死人!
2013-12-24 10:48:20 来源:汉网

新快报 讯 11月29日上午,山东省广饶县居民刘兴亮收到一件散发着异味的快递,当晚10点多,他在医院永远闭上了双眼。在此前后,两位山东其他地方的网购客和山东潍坊圆通快递下属公司7名员工也先后染病入院。(12月22日腾讯)

11月29日上午,山东省广饶县居民刘兴亮收到一件散发着异味的快递,当晚10点多,他在医院永远闭上了双眼。在此前后,两位山东其他地方的网购客和山东潍坊圆通快递下属公司7名员工也先后染病入院。这是“毒包裹”事件的伤亡情况,而此事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关注的原因并不单单是因为其性质恶劣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快递在当今社会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的广泛应用已经为人们所熟知。

但是在这次事件中,我们也看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地方。我国早就要求快递实名制,而且明确规定,快递收件和送件时开包检查。为什么这种违禁品还能上路呢?但是目前快递公司并没有能力去辨别一种物品是否属于违禁物品,为此,邮政部门特别针对快递行业制定了收寄验视制度,也就是说寄件人需要能够证明其所寄物品不属于违禁物品,并要求快寄企业严格执行这一要求。而快递部门方也有不可磨灭的错误。对于有异常的快递,圆通快递的相关人员采取的是粗劣的措施,仅将其置之远处,放任不管,没有了其他的检测等措施。而在放置一天后,竟然将有毒快递依然发出去了。这样的快递检测又怎么会让人放心呢?怎么可以这样不以为然呢?现在出了这样的悲剧,圆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了打消消费者担心泄露隐私的顾虑,可参考车站的安检设备,督促快递企业建立一套完善的安检系统,做到既不侵犯客户隐私权,又不让违禁物品漏网。总之,对于危险物品一定要慎之。而邮件的投递方——湖北荆门市熊兴化工有限公司更是弃生命于不顾,明明知道自己所寄快递是有毒物品,属于禁邮物品,却没有如实说明,最终酿成了这样的悲剧。真的难以理解,现在的人为什么都成了这样,为了一点点的利益,抛安全于不顾。他们可曾想过这样的危害。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做了损害他人之事。就是在这些不经意间生命便陨落了。一味的责怪快递公司也于事无补,毕竟现在中国的快递市场与机制并不甚完美,所以应该尽可能的去做好本职,快递业应逐步将“大跃进”式的加盟模式改为直营模式,行业管理部门应给予政策、资金方面的扶持。在转向直营模式的过程中,企业应一切从自身实力出发,精耕细作,保证服务质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