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风中撒钱想向人民传递什么信号?
2014-02-18 14:02:19 来源:汉网
2月14日下午,信阳市羊山新区苏博楼企房展广场一房企为博眼球上演疯狂一幕,半空中狂撒10万人民币,结果大部分被风卷走,多名市民在争抢中受伤。(2月17日 中国网)

房企为了宣传自己,先在地方各大大论坛、帖吧以及微博、朋友圈进行了大量宣传,并提前告之要举办大规模“撒钱行动”,聚集数千群众后,分两轮由十几个“撒钱手”从三楼房顶“天女散花”撒下5元、10元至百元面额不等的近10万现金,而下面是千人抢钱的“火热”场面:争抢中,有人衣服被撕烂,有人倒地受伤,甚至爱财的“风婆婆”也忍不住赶来凑凑热闹,把三分之二的钱卷进狂风中,引得人群追赶……

 众所周知,近十几年来中国房价如同坐上了过山车,以北京来说,2010年开盘均价6000元/平方米,2003跃升至11000元,2004年16000元,2005年24000元……。“乱花渐醉迷人眼”的中国房价成了普通工薪阶级和进城大学生们“伤不起”的痛,但却成为了地方土地财政和房地产商吃不完的欢腾盛宴,笔者不知“一枝独秀”的中国房地产诞生了中国多少亿万富翁,但仅从一个信阳市羊山新区的房企财大气粗中就可见一斑。

财大气粗的房企,不想着提高建筑工程和服务质量,更多让利于民,却想为了扬名来个“刘海撒金钱”,还提前大做广告,自以为是财神爷下凡,但此房企可曾想到:民间所供奉的七位财神爷,无一不是因为无私、爱民、济贫而受到人民尊敬被供奉成财神的,此房企在哪方面具备了财神爷的可贵品质呢?

对于那些奢侈浪费的败家子,人民常常会质问:“难道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而此房企却是用行动证明了他们的钱不但是大风刮来的,也可以随意无所谓地撒进风中,只为博取一片眼球注目。可想而知,看到几千百姓为了抢到一张钞票而衣服被撕烂,有人倒地,有人受伤,有人丑态百出,那些财大气粗的房企老板一定内心充满了兴奋、满足、骄傲和自以为是。

笔者首先想对那些抢钱的人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总想低着头捡便宜的人会早早驼背,总想捡到兔子撞死树上会荒芜农田,虽然说大风里可能会白捡到钱,但终究靠勤劳双手和劳动换得的钱更可贵。

其次,笔者想忠告此家房企:人民币的尊严是受法律保护的,公开撒钱行为一方面严重违反国家金融法规,一方面还变相鼓励了不劳而获贪图便宜思想和金钱至上不良社会风气,如果群众因为抢钱而发生打斗、踩踏等恶性事件造成伤亡事故,又岂是你能承担得起的?

最后,对于相关责任部门,既然早知此种违规违法撒钱活动,就不应该在事件引发场面混乱,交通严重堵塞后,才姗姗来迟赶至现场疏散群众终止活动,而应该提前想到这种大规模撒钱活动将可能导致危险群体事故发生,并提前制止这种活动举办,以防患于未然。

笔者要对那想通过撒钱宣传自己的房企领导说:如果你有慈善之心,大可以让利于民降低房价,圆无数人民群众一个住房梦,如此你将不但收获人民的爱戴,赢得政府的支持,更将名利双收,弘扬正气,为那些蜗居者的“中国梦”助力添彩。(刘立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