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朝槿:务虚会不安排食宿意义在哪里?
2013-12-24 20:21:01 来源:汉网
12月20日至21日,省委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集思广益分析经济形势、谋划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并讲话。(12月22日《湖南日报》)

今年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将会期压缩到了一天半,不安排食宿,参会人员中增加了专家学者,研讨突出了问题意识,重点研究全省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竞相发言中,与会人员结合省情实际,直奔主题、语言精练、措施实在。

无独有偶,西安市委常委会议在今年12月21日审议通过了《西安市进一步治理文山会海的措施》,提出25条控制性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会风和文风,并将每月的第二周定为“无会周”。并要求各类会议一律将从严掌握,做到可开可不开的坚决不开,可合并召开的合并召开。在全面倡导建设“廉洁型社会”、“节约型社会”的今天,这一做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务虚会将会期压缩为一天半,无疑可以使会议变得更加紧凑、高效,不包食宿自然使食宿及其他方面大幅缩减开支。一直以来,人民群众对于各级各类部门“开长会”“包食宿”的做法是相当反感的。此次湖南务虚会“不安排住宿”是在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也是在尊重经济发展和人民利益的不断提升与保障。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只要有关部门下决心,凸显“勤俭、节约”的“开会不包食宿”做起来也不是什么难事。

希望这股风气可以迅速的扩散到祖国的各个地区,更多部门可以转变会风,切实本着“勤俭。节约、高效”的原则召开会议,开出更多高质量、惠民生的好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