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为亲属安排工作是“捕风捉影”吗?
2014-02-18 13:59:48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民发帖举报湖南省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民政司法局局长龙贤岩将其妻子、女儿和“情妇”安排在自己手下工作。西洞庭管理区纪委回复称,3人系竞聘上岗或集体研究决定安排工作,不属于龙贤岩直接安排。(2014年2月17日  新华网)

有网民发帖举报称,龙贤岩任局长以来,先后将妻子、女儿、“情妇”安排在其手下工作。网帖中说,龙贤岩的妻子在民政司法局下属的敬老院担任院长,“情妇”刘某某在民政司法局婚姻登记处工作,女儿也临时聘用在民政司法局工作。对于网民的举报,纪委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复,称妻子是竞聘上岗的,其女儿也只是实习而已,对于情妇更是没有证据的事情。对于纪委的这样的回复不知道举报的网民有没有什么疑问,对于这件事情真的是网民捕风捉影还是纪委在撒谎?就看群众更相信谁了,当然即便是针对这位局长确实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并没有存在违纪行为,那么这种现象在官场上真的就没有吗?难道真的是网民捕风捉影,无理取闹吗?答案是否定的。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句话似乎已然成为一种定律,即便在这件事情中,这位局长确实是正直之人,其妻确实也是通过合法程序进入工作岗位的,但是谁又能保障这个合法程序中间有没有没什么人为因素呢?显然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再者说其女儿被安排在单位实习,难道就没有利用父亲的关系吗?难道就没有其他机构可以实习,非得要自己手下实习,这不是给群众抓住了把柄吗?难道在看似合法的程序上真的就没有权力因素在里面吗?一个人拥有了权力就好比一家人都拥有了权力,至少也能利用这种权力为自己谋取一点点的福利,这样的情况也不在少数。所以,面对群众的监督应该坦然接受,群众的监督是在履行自己的权力和义务,群众有权力搞清楚公共权力掌握在谁手中,利用这个权力是不是做出了为私人谋取利益的事情,群众也有义务去监督权力是否被滥用,因为权力本身是掌握在群众手中的。

面对纪委的澄清,相信这位网民应该也就没有什么疑问了。但是这件事情也并非网民捕风捉影,滥用职权为自己谋取私利是群众痛恶的事情,所以群众想通过各种方式来了解权力的运用是否超出了范围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这件事情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场误会,但不是闹剧,毕竟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但是希望此次事件能给一些领导干部一点警示作用,希望他们能正确运用和行使权力,让权力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而不是为自己服务。(李若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