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凯:广场舞到底舞的是什么?
2013-12-25 09:57:15 来源:汉网

广场舞本是人们工作之余的闲暇益事,无论老少,都可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它不必在意舞者的技能高低,只要能尽兴起舞;不必介意围观者如何褒贬,只要在旋舞中彻底放松,自认在流动的血液里还有青春的活力,也就能体会到自己在欢舞时,所散发的是源自生命里的快乐。他们舞的潇洒、舞的奔放,可以说,它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但凡事有利弊,伴舞的音乐成为了附近居民的噩梦,严重影响了正常休息,甚至在精神上、工作上造成了影响,由于日积月累,矛盾滋生了,泼粪,纵狗伤人甚至枪击等成为了激化矛盾的重要因素,值得深思的是,广场舞到底舞的是什么?
 
我们先从矛盾的主因谈起,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了,工作方式、生活方式和娱乐休闲方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而使邻里关系面临着许多新情况。特别是城市里的楼房越盖越多、越盖越高,不少家庭告别平房和大杂院搬进了设施齐全的楼房住宅,客观上广场舞的音乐较大的确影响了部分人的正常休息。
广场舞舞的不仅是潇洒与奔放,舞的还是和谐,一种团结向上、和谐共进的精神,这需要我们做出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是建立合理的规章制度,让广场舞在声音上、时间上,以及人群规模都应有所改进,二是要遵守公共道德原则,及时化解矛盾。社区邻里之间长期相处免不了磕磕碰碰,在这种时候彼此都要冷静对待,互谅互让,不要斤斤计较。如果互不相让,恶语相加,必然激化矛盾。所以当发生矛盾时,彼此都要冷静对待,互相原谅,互相谦让,以诚相待,以礼相待。三是遇到矛盾,要及时排忧解难,不要视而不见。邻里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体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