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昭夏:干部公款旅游屡禁不止,胆从何来?
2013-12-25 09:26:42 来源:汉网
“高日泽、陈敬云于2012年8月15日组织包括陈敬云老婆及两个孩子在内、村民代表等共50人出省旅游上海、天津、北京、南京、苏州等全国六大城市名胜古迹,到8月22日仅8天时间每人花费土地补偿款7000元,共计花费集体征地补偿款40万元。”(12月23日添加到日历,新华网)

中央明令禁止干部公款旅游的行为,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些干部因为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享乐腐败思想,而做出了公款旅游的事情,将中央的各项禁令视之无物,这是何其的可怕。

干部公款旅游的钱很显然是来源于财政,而财政是来源于人民群众,我国的财政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本应该将这些钱用在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之上,但是现在却出现被干部挪作公款旅游,这是何等的可怕,对这种不良的风气应该及时狠刹,这样才能够重塑政府公信力,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干部公款旅游之所以屡禁不止,是因为有些干部认为自己就是一方的“土皇帝”,由此滋生了特权主义思想,罔顾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思想,领导干部要认识到他们手中的权力是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自然应该很好地为民服务,这样才能够促进我国更好地发展,为实现社会主义建设目标打下重要基础,干部必须密切改变作风,坚决杜绝公款旅游的荒唐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