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馨悦:为“苍蝇、老虎”的挨打叫好!
2013-12-26 09:43:26 来源:汉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通报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人民网  12月25日)

回望2013年,是令许多“苍蝇”和“老虎”抱头鼠窜的一年,是民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看到反腐成绩的一年。截止到12月23日,共有16名省部级高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中纪委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三十多年,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滋生了一些“苍蝇”和“老虎”,“苍蝇”惹人厌恶,“老虎”危害无穷,如果不能根除它们,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事业,将会造成巨大隐患,影响改革开放,面对此情此景,与过去相比,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反腐思路已经有所转变,不再柔性强调“预防为主”,而是更为严厉地突出“主动出击”、“严惩查办”。

民众惊喜的看到如今的反腐既坚持了标本兼治,又能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通过以治标为主,清理了多年以来淤积的严重的腐败问题,从易到难,也为将来制度反腐的“治本”打下基础。社会公众对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扩大反腐成果,充满了信心,政府的公信力在反腐的过程中不断得到提升,威望的上升使我们的国家有了更强的凝聚力,更加有利于合力实现中国梦。

回望2013年,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让公众对未来的反腐工作有更多期待。期盼未来能更加有深度地探讨反腐体制改革问题,期待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在以后有更大的突破。
“苍蝇、老虎”一起打,中国迈出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一步。对于国家和领导集体做出的这一决定,民众非常理解,鼓掌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