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公安局儒林派出所宣传工作综述
2013-12-26 09:3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创新跨越 亮点频现

  今年以来,安徽省全椒县公安局儒林派出所在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宣传工作安排,制定具体的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引导舆论,树立良好形象”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宣传工作是服务于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将弘扬公安人,宣传公安事,歌颂公安情作为公安宣传工作的主导思想,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策划、组织宣传工作。一方面制定宣传工作所长负责制,另一方面是多次在所务会上强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在所内营造出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使“宣传也出战斗力”的思想深入人心,从五个方面开创了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促进了派出所整体形象的提升。

  一是全面开花。公安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是工作的重心。除此之外,宣传树立危难时刻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先进典型,宣传树立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模范,展现人民警察的新风貌,传递公安正能量。如《滁州日报》头版刊发的《为民服务零距离——全椒县襄河镇八波村警务室新春走访记》和《中国经济网》刊发的《安徽全椒县民警进村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等报道,都让群众从另一个角度认识到了警察的平凡与付出。据不完全统计,儒林派出所今年共在《人民公安报》、《商务时报》、《新农村商报》、《中国经济网》、《中国网》、《中国平安网》、《安徽法制报》、《安徽警方》、《安徽青年报》、《全椒报》、等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80余篇。

  二是畅通渠道。大力做好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络工作,团结了一支高素质的记者队伍,共同配合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对于工作中的亮点,及时与记者沟通、交流,使记者成为报道者,更成为策划者,提高了宣传质量。如《江淮晨报》刊发的《夫妻吵架,丈夫怒砸自驾车泄愤》和《安徽商报》刊发的《全椒一醉汉骑车摔得满脸血,被救时大喊“我没摔倒”》等稿件就是由本地记者推向省级媒体刊登的。在积极利用报纸等传统主流媒体的同时,还广泛利用网络、电视等新型媒体,如人民网、新华网和全椒电视台都相继对儒林派出所案件侦破和为民服务情况进行过宣传。

  三是挖掘真实。在日常工作中,儒林派出所始终把“积极回应民声、真诚沟通群众”当作衡量工作的标准。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的治安热点、乱点问题,及时主动反映,协助开展各项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将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情况快速报道,积极回应民声,同时关注群众的反映,进行跟踪报道,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如《人民公安报》刊发的《民警查废品回收站治安》和《安徽警方》刊发的《为了一张合格的照片》就是民警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四是围绕中心。在进行宣传报道时,既保证工作特色,又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既要充分反映当前中心工作,又要借宣传报道哄托工作氛围。如围绕夏秋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儒林派出所集中向媒体发布侵财性案件侦破情况,如《老贼被抓进警局后继续偷!对象是警察》、《徒弟盗走师傅汽车,被抓后称是“闹着玩”》等报道。围绕守护平安-冬季行动,发表《村民烧荒引发火灾,民警及时处置险情》报道,都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五是用好阵地。儒林派出所加强与皖东晨刊和全椒电视台记者的沟通协作,将晨刊社会新闻版和电视台热点十分栏目用好、用活,既将栏目当成是集中反映公安工作中取得成效的舞台,又以鲜活、生动的案例成为广大群众的讲堂。如《生日礼物是毒品,好奇吸食被抓获》、《2个中学生用弹弓打鸟未中,钢珠反弹伤人》、《拉客起争执,全椒两三轮车司机大打出手》、《全椒民警巧算“成本账”,打架斗殴明显减少》等报道,就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给大家上了深刻的教育课。(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