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馨悦:“穷县富楼”是为民服务吗?
2013-12-26 12:56:18 来源:
黑龙江省海伦市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著名的“大豆之乡”。近几年,这个市一边四处“哭穷”申请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一边变相投资近亿元兴建政府大楼,继去年成功戴上“贫困帽子”,今年又搬进竣工不久的“豪华衙门”。这种“穷”“奢”通吃、自相矛盾的做法,不仅造成不良社会观感,也引起当地干部群众质疑。(12月25日新华网)

当前,对于某些地方政府而言,贫困的帽子并不是一个贬义词,相反,戴上贫困的帽子意味着从国家到省市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资金扶持,地方政府有了资金支持,腰杆自然就要强硬了许多,有了实惠,贫困的帽子戴起来愈发舒服。

会哭要奶,海伦不是唯一的一个,下半年,某地方政府虽然戴着贫困的帽子,但是“慨然”拒绝社会对当地贫困学生的捐助,此举一度让人回味无穷,到底这个地方政府是真穷还是假穷,令人费解。

“贫困县”这顶帽子,瞧上去不好看,但是戴上去很舒服。常言说得好,穷庙才有富方丈。贫穷的海伦在政府大楼的投入上不惜重金,足以看出当地政府对此事的重视,重视程度肯定要大于紧邻该县府大楼1公里之遥的城镇中学,大于有600名学生拥挤在窄小的宿舍建设。在民众宿舍和政府大楼面前,海伦县的“实权派”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背离了人民,令人心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就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海伦县的行为无疑为自己高举的为民服务的大旗抹上了一丝异色,相当的不和谐。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话虽然简陋,但是一语中的,希望海伦能好自为之,希望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海伦现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