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梦醒:政府必须为学生因拆迁挨冻负责
2013-12-26 11:34:44 来源:汉网
截至昨日,昌平区东小口镇芦家村打工子弟学校经纬学校已经断电两天。因为“被”停电无法供暖,经纬学校784名学生两天来挨冻,课堂教学也受到影响。经纬学校校长李俊山介绍,停电是因村内拆迁,但村委会并未告知李俊山。(新华网12月25日)

东小口镇政府高书记表示说只跟承租人谈,跟校长谈不着。怎么会谈不着呢?如果承租人不回复,是不是就可以置之不理,不管学校那么多学生了呢?作为政府,为什么工作那么的被动呢?眼看着几百名学生在那里挨冻,政府和村委会居然无动于衷,任由拆迁继续进行。

说到拆迁,现在一些地方的拆迁人及相关单位在没有与群众达成意向的情况下违规拆迁,采取停水、停电、停气、停暖、阻断交通等手段,强迫被拆迁居民搬迁。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服务是需要主动作为的,怎么能说“他置之不理,也不来协商,打电话说没空,我们怎么谈”这类话呢?就算百姓没有按规定办事,有所违约,难道政府和村委会就能自认有理,不管不顾百姓死活吗?这种“懒政”表现,让几百名学生在寒冷的冬天挨冻,责任必须由镇政府和村委会来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