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洛妍:“双重身份”的官员到底想掩饰什么?
2013-12-27 23:25:48 来源:汉网
近日,海南省政协委员“林宏润”被实名举报拥有两个身份证,指证其另一身份证姓名为林桂贤,而与其为夫妻关系的广东省政协委员林凯旋也有一个姓名为“林映男”的“第二身份证”。(12月26日,网易新闻)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禁为之震惊,一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竟然同时拥有两个身份证,那么,他的另一个身份证是否涉嫌违法违规办理呢?为何能凭借虚假身份当上省政协委员?此事一经公开,便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

12月24日,网上有消息称:军转干部胡建东实名举报政协委员林桂贤、林凯旋夫妇“各拥有两个身份证”“偷税1425.5万元”,并称海南省警方资料已证实,林桂贤的另一身份证登记于海南万宁市,姓名为“林宏润”,“林宏润”的配偶“林映男”真名应为林凯旋。该文章还称,在获得了“双重身份”后,林桂贤夫妇也曾多次利用这样的身份从事各类活动。2013年4月24日,(2013)穗天法民二初字第935号开庭传票中,广东烨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起诉胡建东,案由是“股权转让纠纷”,判决书认定的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林宏润”。而到了2013年7月30日,广东烨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诉时,法定代表人却变成了“林桂贤”,案号是(2013)穗中法民二终字第1428号。

试问,一个人正常生活需要2个身份证吗?同时拥有两个身份的“林宏润”到底是怎样当上海南省政协委员的?我们不敢妄加推测,还待相关部门进行彻查,还广大网友一个清楚明白。

笔者认为,“林宏润”利用两个身份证上演“双重身份”不外乎是受利益驱使,为了利用权力谋取更大利益。一个省的政协委员可谓是手握重权,但“林宏润”却没有切实的为人民办实事,他这样的官员,随便办一个假身份证似乎轻而易举,不仅自己办,而且还给自己的配偶也办,这是绝对的“公权私用、以权谋私”。

或许此次曝光的“林宏润” 拥有两个身份证仅仅是官员造假身份的冰山一角,但是随着信息的公开与透明,更多的“双重身份” 官员将浮出水面,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在当前狠刹“四风”运动之时,只有将权利彻底关进制度的牢笼,才能将权利运行于阳光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