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页:官员接连落马背后的喜与悲?
2013-12-30 17:43:29 来源:

12月29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他成为2012年以来继李春城、郭永祥之后,四川省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第三位官员。有知情人士称,此次被调查或与其在四川省纪委书记任上担任矿业秩序整治督导组组长涉及矿业重整并购有关。此外,亦有消息称涉徐孟加案(新华网)。

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落马,曾经的纪委办案高手,终因涉嫌严重违纪而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称其明知故犯,知法犯法不为过哉!在被调查之后,网上也整理发布了多次举报李崇禧的信息,推测其祸起矿产,牵涉徐孟加案等。李崇禧的履历显示他从党委到人大,再到政协,四大班子中他涉足了三分,但仍因涉嫌违纪逃不出反腐重拳。

在李崇禧之前最近一起反腐案是12月25日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落马,这些反腐大案如年关将近给泱泱国人交上的“廉洁答卷”,国人渴盼早日透过分数看到“廉洁拐点”的出现。同时,敲响警钟,震慑尚处在“腐败黑数”中的违法乱纪者,正值寒冬,纵然其噤若寒蝉,不再有所“作为”,在制度的笼子、法纪的板子和民意的尺子前面,冰雪消融之际,必将是反腐风暴将其席卷之时。

展望明年,三中全会已给全面深化改革定好起步坐标,中国特色权力结构也将面临改革优化,身处四大班子乃至其他国企事业单位的位高权重的“老虎”或是侵渔民利的“苍蝇”,都将在滚烫“不封顶”的民意中被围剿,倒逼出更多的改革红利惠及国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