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奇上市获超购将成主板新年首只新股
2014-01-06 18:01:40 来源:京华网

1月3日,来自福建的快时尚服装零售商正式停止认购。市场消息指出,诺奇的公开发售部分已获得超购,并将于本周四(1月9日)挂牌,为今年首只主板上市的新股。

至公开招股以来,诺奇得到多名著名股评师的推介。

星级股评家陈永陆在《苹果日报》及《头条日报》的专栏中推介公司,指诺奇为中国首间采纳SPA模式,运用多个国际快时尚服装零售商,专注于以市场为导向的采购模式。其特色是专注于零售终端的管理,同时拥有登记会员逾100万名,透过建立会员数据库,推动针对性市场营销。过去三年,诺奇的利润复合年增长率超过30%,相信今年可维持理想增长,加上经营模式与ZARA等国际成功服装品牌相近,盈利表现较内地其他品牌理想。

著名股评家邓声兴也在香港《经济日报》专栏里推介诺奇,认为集团的特点是运用多个国际快速时尚服装零售商采纳的SPA模式,相信可有效防止内地零售股普遍存货过剩的问题。

相比较相对同业利郎(01234)今年预测市盈率约9倍,长兴及卡宾(02030)的8倍,中国银盛财富管理首席策略师郭家耀表示,公司此次定价范围估值为12至17倍市盈率,略高于已上市同业。但由于营运模式较独特,且快时尚发展趋势利好,公司发展前景乐观,较高估值可以理解。

快时尚商业模式获同业认可

近几年,快时尚服装业务营运模式迅速兴起,其特征是产品设计迎合当季时尚、市场反应快速及款式数量众多,是现时全球服装消费行业的大潮流,亦是未来内地服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诺奇作为中国迅速扩展的男士休闲时装公司,则是中国最早采纳市场导向的快时尚业务模式的企业之一,以其自有品牌「N&Q」向中国25至40岁男士提供男士休闲时装产品。诺奇在运营上专注于零售终端的管理,整合价值链主要组成部份,包括产品规划及设计、生产及质量监控、物流及销售等重要环节,准确捕捉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被认为是国产“ZARA”。

掌握终端数据 企业致胜关键

在未来「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企业成败的关键在于是否拥有足够的终端数据,以准确把握行业动态及市场趋势,并为决策提供可靠的信息来源和指导方向。

诺奇运用多个国际快时尚服装零售商采纳的SPA(自有品牌服装专业零售商)模式,专注于零售终端的管理,整合价值链主要组成部份。按照这套独特的业务模式,诺奇开展了极具吸引力的会员计划。诺奇经过十几年的积累,现拥有汇集了百万名会员的精准数据库,其中包括会员基本资料,消费习惯及喜好,细到喜爱的颜色等。公司在生产前已透过对终端数据的分析预知客户需求,不仅可有针对性的设计开发产品,并同时可透过短讯、微信等低成本的点对点营销,或对高端会员提供增值服务,从而实现精准的研发和市场营销。

公司的独特之处是,销售收入主要来自于会员。于2013年上半年3.5亿元人民币收入中,约80%来自其会员,每名会员平均购物1.63次,平均每次消费金额达686元人民币。可见会员对诺奇的品牌忠诚度,从这个角度来讲,诺奇管理的不是400多间店铺,而是100多万名会员。

2011年,诺奇获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s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选入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个案研究,相当程度上肯定了对其客户关系管理、客户会员计划和会员数据库的成效。

同时,公司提出未来几年逐步实现在线线下一体化销售战略,逐步侧重网上销售,并计划透过移动终端设备在网上销售公司的产品,可便利会员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实现消费,扩大客户会员计划的覆盖,实现在线线下结合。今年上半年,公司来自第三方电子商贸的收入为1,990万元人民币,按年增幅为14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