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豪华衙门的金光闪着谁了?
2014-01-07 10:48:44 来源:汉网

豪华政府办公楼屡见报端,是因为它超出了百姓的容忍底线,像门头沟政府大楼的金光,就闪着百姓的眼睛了。如今,百姓不会要求“官不修衙”,但大家有个起码的共识就是:政府办公楼的建设至少应该本着利于百姓办事、公务员办公的原则,显然豪华办公楼有悖这个原则,让好多百姓是望而却步,心生隔阂了,这样的隔阂会让百姓和我们党员干部的心越来越远,办公楼再气派又有什么用?

建设豪华办公楼的始作俑者无疑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当办公楼投入使用后广受非议,当许多工作人员每天踏入办公楼都心生忐忑,这楼的闪闪金光也同样闪着我们党员干部自己了。作为党员干部,本应有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但在动辄上千万的舒适办公环境中,我们眼前还能不能见到百姓的需求,耳边还能不能听进百姓的心声,心中还能不能装下百姓的关切?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我党要“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我们不妨先从我们党员干部办公的地方开始,不仅要用制度在这方面管好权管好主要领导,更应自发树立“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清正之风,这样才能把政府和百姓之间的“心墙”推倒,让我们的党员干部一门心思“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礼仪问题,更好满足人民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