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洛妍:运输局副局长的受审警示了啥?
2014-01-08 10:31:06 来源:汉网
上午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案再开庭。其被控受贿2490万元,帮人解决煤炭或货物运输问题。此前律师对检方两份书面证据的取证合法性提出质疑。今天检方就此提交新证据,控辩双方对此质证。庭审结束后,法院未宣判此案。(1月7日,新华网)
 
此前庭审中,苏顺虎声泪俱下地表示了忏悔,称坚决服从判决,并表示砸锅卖铁也要退赔未追缴的赃款。但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中央屡次提倡“老虎”要打,“苍蝇”也要打,这无不彰显了中央的反腐决心,只要你敢腐败,就必将受到严惩。

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至2011年间,被告人苏顺虎利用担任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营运部副主任、副局长兼营业部主任的职务便利,先后分别接受山西曲沃县闵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江西省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铁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请托,为上述公司解决煤炭、货物运输等问题提供帮助,为此收受上述单位负责人给予的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400余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苏顺虎历任铁道部运输局货运计划处副处长、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昆明铁路局副局长,曾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高级工程师。苏顺虎在铁路系统和媒体口中“人缘不错”,属于敢说敢做的类型,并且还曾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在调入铁道部之前曾在部队多次获得嘉奖,并获得三等功二次。
但是,一路顺风顺水的苏顺虎却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手,因受贿2490万元而被指控,也因为丢失了信念,而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真可谓是一步错,步步错。

铁道部运输局在人们眼中可谓是有“油水”可捞的单位,分管营运部的苏顺虎也可谓是“手握重权”。那么,为何一位曾经事业红红火火,手握重权的领导干部,当有人把钱送到手边的时候,面对行贿者一次次进攻的时候,最终还是选择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虽然,苏顺虎被抓后坦白了大部分涉嫌受贿的事实,并积极退赃一千余万元。但是受贿是不争的事实,在当前的反腐大潮中,只要你敢腐败,必然会受到严惩。

笔者认为,贪官之所以屡屡逃不过逃不过“公权私用、以权谋私”的嫌疑,还是“官本位”思想在作祟。贪腐之所以横行,还是相关惩处力度不大,还请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同时还要深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在践行群众路线的今天,在狠刹“四风”的今天,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腐败堕落,势必都必将受到严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