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晒出“成绩单” 谨防“送礼过年”
2014-01-09 11:13:17 来源:汉网

2013年是巡视制度建立以来,中央巡视“密度”最大的一年,中央巡视组查出了多少“老虎”?中纪委监察部官网昨日发表2013年巡视工作的总结性文章,文章通报称,去年通过中央巡视查出6名高官的违纪违法线索。(1月9日 新华网新闻)

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一年多,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虎灭蝇”在这个过程中收获颇丰,巡视组的这份“成绩单”就足以肯定了这个狠刹“四风”的成果。这份“成绩单”为新一轮的改革吹响了号角,同时也为震慑其他将要、心存幻想的人,谨防“送礼过年”。

在开展群众路线的一年多以来,多少省部级官员落马,市厅级官员受到处分,县处级官员被警告,乡科级干部“浮出水面”等等。“打虎灭蝇”可谓成效显著。在这个时候巡视组晒出一年来的反腐的“成绩单”,可想意义何在!眼下正值春节,多少明里暗里的“礼尚往来”,过分追求礼节、追求精美的包装的“旅行”在一些单位和机构之间,风风光光“送礼风”,扎扎实实的“四风”衍射。一些人想借助逢年过节走亲串友的机会来走动自己的“人脉”,正在“计划”的,正在“预谋”的,还是已经在开始“动作”了的,都是一个很好的威慑作用。像那些“送礼风”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严重的损害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

中央开展群众实践活动,旨在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来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清理。面对即将来到“年关”,巡视组晒出“成绩单”,目的不仅仅是威慑,更是在让广大党员干部过好“年关”,守好“廉关”。为此,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提拔升官却有成效”。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地深入到群众中去,不断地为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到年终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成给为上级领导最好的新年“礼物”。

过好“年关”,守好“廉关”。广大党员干部,唯有立行立改,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为群众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年终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从而,更好地和谐干群关系,更好地实现伟大复兴梦。(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