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局长忽悠的,其实不是巡视组
2015-04-07 18:03:07 来源:汉网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纪委通报:该市谷城县城市规划管理局局长常定洲,在省委巡视组在该单位巡视时弄虚作假、“忽悠”上级,并因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表面上看,这位常大局长(估计现在是前局长了)是在忽悠上级巡视组,想duang地一下“加特技”来表演,试图蒙混过关。而实际上,他忽悠的不是巡视组,而是在忽悠他自己的党性、原则和公仆的责任。在他眼里和心里,这些铁律都不是事儿,装装样子、走个过场就好了,反正已经忽悠习惯了,过去也看起来没什么事儿,估计现在也不会有事,于是继续习惯性地忽悠上级,把党性、原则、责任等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同时,他还在忽悠老百姓。试想,一个对上级巡视组都敢忽悠的干部,其平时的做派可想而知!如果说他在上级面前玩忽悠的游戏时还可能是心存忌惮,那么完全可以想象得出他忽悠老百姓、忽悠自己的下级时,十有八九是肆无忌惮、无所遮掩的。“我是领导我怕谁?我就忽悠你们又能怎么样?”凡此种种心理,都已经成为他的“规定性”动作、习惯性搞法。

最主要的,他其实还是在忽悠自己:忽悠了自己的良心和做人准则,忽悠了群众和百姓对他的厚望和期待。只是,到最后这样的大忽悠们,总是会毫无例外地把自己忽悠进党纪、国法和制度的铁笼子里。彼时,无论是捶胸顿足、痛哭流涕的后悔莫及,还是貌似深刻的反省,都已经晚了。

想必常局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总会有个别和他一样的大忽悠们,还在心存侥幸地继续忽悠。奉劝那些他的同类们:忽悠有技巧,党纪和法律也有边界。忽悠能力再好,总有被揭开遮羞布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吧。(漠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