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探头盯梢巡视组举报箱县委书记好幼稚?
2015-10-23 22:34:10 来源:汉网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了几个《纪律处分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故事之一是:山西一县委书记将摄像头对准巡视组举报箱。(2015年10月23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县委书记何以在省委巡视进驻时强调“要能保证举报箱的位置在监控可视范围内”呢?当然,举报箱位置在监控可视范围内,可以有效震慑举报人!让举报人想举报而不敢举报!说明这位县委书记心中有鬼!

当然,举报箱位置在监控可视范围内,可以可以通过监控发现举报者!有利于对举报者监控,有利于从举报者身份中理解举报内容,有利于对举报者跟踪,更有利于对举报者进行打击报复!显然,这位县委书记将聪明反被聪明误!只是这位县委书记的小聪明显得很幼稚,怎么让人看来像有点“傻”?

抵制巡视工作并非仅出现在山西省一地:在中央开展巡视过程中,一些被巡视单位和部门也出现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行为。有的国有企业在巡视组进驻之前就开会“部署”,提醒下属注意一言一行;有的单位在巡视组入驻前,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换掉,导致巡视组在谈话中无法掌握具体情况;有些单位领导要求下属与巡视组谈话结束后,回来汇报谈话情况;还有一些领导干部,拉关系、托人情,试图打听消息。显然,这些官员、高管层试图抵制巡视组巡视,试图及时探听巡视消息。在巡视组巡视前后,官员、高管层的一切不正常表现都充分说明,这些部门官员、高管存在严重问题!这些部门官员、高管层的不正常举动是一种不打自招现象!这些与中央大政方针对着干的官员就应该受到严厉惩处!

中央巡视组代表是中央,省委巡视组代表着省委。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然而,一些地方出现妨碍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开展的行为,损害了中央、省委权威,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影响了干部群众依法行使检举权,干扰了巡视工作的正常开展,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了保证和强化巡视监督,切实解决好巡视中存在问题,必须对一切抵触巡视工作的主要官员严肃处理。对那些心中有鬼蓄意掩盖真相官员更应深入地调查,要真正调查出他们“弄鬼”的根源!(爱心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