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激励动真格方能见成效
2016-03-31 16:28:12 来源:汉网

“能上”是一种激励,“能下”同样是一种激励。实现干部“能下”“真下”,并不是为了惩戒处分、排斥打击哪个干部,而是要建立优胜劣汰、奖优罚劣、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新机制。(人民日报)

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在干部管理上频出重拳,形成严管干部的新常态,履行修订了一些已不能适合当前干部管理的规章制度。然而,对于干部的管理一直都是响声大雨点小,并不是没有好的办法做好干部的管理工作,难点在于很多好的规章制度难以得到顺利的实施。在干部管理的新常态下,就是要打破实施阶段的难点,让好的规章制度得以顺利运转,发挥出该有的效果。

在干部管理方面,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是激励干部成长的有效手段。实事确实很大干部能上不能下,问题干部下了还能上,让干部激励体制成为摆设,扰乱了正常的干部任用秩序。要有效的激励干部就必须让优秀的干部能通过工作努力走上领导岗位,让有问题的干部离开领导岗位或不再担任干部。这就需要我们在干部任用上建立更加完善的干部信息档案,并更加透明的公示这些人事信息,让干部的好与坏得到群众的有效监督。

要打破干部任用困境,形成健康的激励机制,在干部选拔和考核中除了延用过去好的方式方法,还有增加一些能充分反映干部实效的绩效档案和群众推荐意见,打破过去一人说了算、上面说了算的局面,引入更多的可参考标准,让干部在综合选拔中得到任用,让优秀的干部能通过工作实效得到组织认可,让群众能在干部选拔中有更多的发言权,选出群众真正需要的好干部。这样干部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此,在健康的激励机制下成长。(文/向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