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奢华大气上档次,是为解决租房困局?
2014-01-14 10:53:58 来源:汉网

近日,网上热传河南兰考大肆兴建“豪华办公楼”的消息,引发广泛质疑。当地有关方面对此回应称,多年来全县不少局委单位在外租房办公,屡次搬迁带来诸多不便,新建办公大楼缓解了这一困局。此外,新大楼并非有关单位独占,而是多部门联合共用,从人均办公面积来看,并不能算“豪华”。

算不算豪华,不是由当事人说了算,而是由兰考县的实际收入和人民生活水平说了算,前段时间,兰考孤儿院发生大火,导致7名儿童不幸丧生,在这起意外发生后,兰考建起了迟来的孤儿院,而正在大火发生之前,记者已经拍到两座醒目的大厦巍然矗立在新区行政板块内,这迟来的孤儿院与超标的办公楼形成了鲜明对比,引发人们浮想联翩,可是采访到相关人员时,却用“解决租房问题”为借口,不得已才建起的豪华办公楼。但是经记者调查,获取了办公大楼用地和规划手续,显然与当时批复文件不一致,兰考企图用“农业服务中心”或是“财税服务中心”的幌子来贴上农业大厦或是财税大厦的标签,一眼就会被百姓识破,这样的巧立名目不仅是与中央八项规定对抗,更是与老百姓公然对抗。

不论是巧立名目,还是偷梁换柱,都与兰考干部“四风”问题脱不了关系,追查到底,也是与相关领导职权滥用有关,所以,在国家三令五申的八项规定面前,必须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监督,对财政审批程序的监督,只有健全监督体系和相互制约机制,才能让办公大楼不再奢华大气上档次。(张迎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