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感情纠纷”致人自杀尴尬了谁?
2014-01-14 12:11:43 来源:汉网
因为感情纠纷,河南省巩义市北山口镇一副镇长长期、多次给自己的情人、情人丈夫、与情人有染的另一名副镇长及10多名其他镇领导发短信,“揭发”其作风问题,最终导致女子自杀身亡。(1月13日,凤凰网)

据报道,涉事的副镇长是因为所谓的“感情纠纷”而多次给领导群发短信,造成当事女子不堪压力自杀身亡的。事发后,死者家属要求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但被拒绝;之后家属对群发信息的副镇长到法院提起自诉,要求追究其侮辱罪等刑事责任,但法院迟迟没有受理。

诚然,公众对于公务员“性丑闻”的报道已经屡见不鲜,但此次的副镇长因“感情纠纷”长期群发隐私短信致情人自杀的新闻实属罕见。且不说婚外恋造成的恶劣影响,就是这样的领导,是否应该首先把自己的私事处理好呢?

巩义市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告诉李杰,陈琳是煤气中毒死亡,属于自杀。但陈琳丈夫觉得是因为王明经常群发短信致其妻子不堪压力而选择自杀的。在接受纪委调查时,副镇长王明表示他从2012年3月开始,分别给死者陈琳、死者的丈夫李杰、副镇长赵亮及其妻子不定时发送短信,内容都是说死者与赵亮有婚外情,并多次表示将把这样的短信再发给纪委和组织部领导。

其实,这件事孰是孰非我们不敢妄加推测,只是,作风问题对官员来讲,是一件大事,这几名涉事者因生活作风问题而致人死亡却是事实。自杀身亡的陈琳显然自身也是有问题的,明知他人是有妇之夫,还硬与之有染,这样的“角色”本身就是一个广受公众非议的角色,无论是在道义上和法律上都容不得半点放任和忽视。

试问,如果领导干部连最起码的家庭道德底线都守不住,还何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笔者认为,造成此事的原因大概还是这几名公职人员本身道德的滑坡成为了有效的导火索,导致他们肆无忌惮地放肆。党中央一贯重视对干部的严格管理,对党员干部来讲,加强道德修养、增强道德定力是永恒的课题,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不能让道德失范,自毁前程。(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