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奶粉流入多地,制假贩假害娃害己
2016-04-05 11:19:56 来源:汉网

4日,上海市食药安办表示,对于有关部门此前破获的1.7万罐冒牌乳粉案件,上海市食药安办正协调相关7个省彻查假冒乳粉流向。(新华网  4月5日)

据悉,去年(2015年)9月,上海公安部门接到报案后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仿制多个品牌奶粉罐,并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罐装生产假冒著名品牌奶粉,销售给郑州、徐州、长沙、兖州等地经销商,并进一步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一时间形成了“奶粉有风险,购买须谨慎”的不良态势,给消费者和其他奶粉经销商造成较大影响。因此,奶粉制造商、经营商和政府监管部门都要引以为戒,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第一,苦练内功。中国的奶粉企业应该重视奶源建设,加大投入,配备相关的管理人才、配套相应的大型机器设备,进行良种繁育,饲料草种植,对其它奶源地的农牧户进行科技、安全知识的普及。并且对每一份交售的原奶都要进行取样检验,在源头上保证原料奶的安全。

第二,完善对产品的监管体系。为了加强食品的安全管理,政府相关部门应对原材料的供应、产品的生产、产品的销售等全程进行监管。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针对食品添加剂乱用和非法添加化学物质的问题,企业应该重点防范,严格处理。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监管部门也要加强管理,严防污染。在产品的销售过程中,一但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应立即下架,召回产品,在全程监管的各个环节中找出问题的根源,加以立刻解决。

第三,完善危机处理体系,提高企业危机处理的能力。一方面是危机识别预警机制的建立。其不仅能够预测可能发生的危机情境,积极采取预控措施,而且能为可能发生的危机做好准备,拟好计划,将危机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另一方面是危机处理机制的建立,其不仅要求在危机发生后,能够迅速启动危机处理计划,充分发挥公证或权威性机构以及媒体的作用,在把公从利益放在首位的前提下有条不紊的处理危机事件,而且包括危机过后的总结,为新一轮的危机提供参考。(吴昭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