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为挣奶粉钱写小说要理性看待
2016-09-28 13:55:54 来源:汉网

近日,张兵是一名副处级的干部,曾担任重庆市永川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现为当地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而他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是一个网络畅销小说作家。则从2010年到2012年,连续三年,笔名"小桥老树"的他通过每年百万元以上版税荣登作家富豪榜榜单。(9月27日 荆楚网)

一名现任副处级干部登上作假富豪榜榜单,这绝对令人意想不到。然而张兵做到了这些,刷新了人们的认知。迫于生计开始写作生活,经过个人努力成为为人艳羡的作家富豪,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

然而,原本可作为励志典型的事迹,却因其副处级的职务饱受争议。作为一名副处级干部,本应该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建设和民生工作中。而张兵将业余时间全部用于写作兼职,引发了人们对其为官不为、不务正业的质疑。

诚然,相比于基层一线干部的加班加点、夙兴夜寐,其业余时间写作定会牵扯其很大精力,不可避免的会影响到正常工作,没有将个人全部奉献给党的事业。网友的质疑从某个方面来说不无道理。但个人能力有大小,术业有专攻,张兵根据自己的阅历见解成功将个人价值闪光到网络写作中,并大放光彩,也值得点赞。同时,其开启写作生涯也是由于生活所迫,家庭生活压力促成了新一代网络写手的诞生,对于大众读者来说,也是一种福利。因此,对于副局长为挣奶粉钱写小说要理性看待,不必一味指责。

同时要看到,基层公务员待遇偏低问题再一次被提及,现实的生活窘境与人们眼中的官员形象大相径庭,这也是多数基层公务员面临的现状。像张兵如此有才气且如此勇敢的官员并不多见,因此全社会要正确认识基层公务员的生活现状,对于提升基层公务员待遇要多些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当公务员不再为奶粉钱而劳碌奔波的时候,才是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一心为民谋福之时。(薛建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