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索贿的法官不能仅仅停职了事
2014-01-20 12:04:43 来源:汉网

一段时长20分钟的网络视频,让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法官尹丰文近日被停职。(1月20日,新华网)

视频是51岁网友“金云堂”1月11日发布的。他在题为《株洲法官说60万可以搞定无罪,你们说我信不信》的网帖称,近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之后,他决定把手里的一段录音视频资料等公开发布。

此视频出现后,顿时掀起千层浪,人们再次将视频的主角,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法官尹丰文推向了质疑的漩涡。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也非常气愤,在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之际,居然还有这般不为人民群众作想,不切实为群众办事解忧的公职人员,而且竟然公开索贿“60”万,这是怎样的行为?

这段曝光的视频虽然没有拍摄到当事人双方,但在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一名疑似法官的男子对另一名男子称:“我知道这个案子是无罪,这个我能确定,而且我能够找出理由。可能律师或其他人讲不出理由,但我能讲清楚。”随后,前述男子询问对方能“拿出多少钱来搞这事”。“如果有两个人60万差不多。”经过“讨价还价”,疑似法官的声音说道。

上述网帖发布后随即引起舆论广泛关注。1月12日,网帖发布的第二天,天元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对举报作出公开回应,其中,尹丰文被宣布停职。

该回应称,此次事件已引起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天元区人民法院院的高度重视。天元区人民法院已协同天元区纪委成立调查组,对于帖文所反映的问题正在调查核实,“如果帖文内容属实,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养奸。”

诚然,干部工作作风整顿可谓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年年强调年年讲,在一些地方却依然我行我素。当地相关部门的事后反应不可谓不重视,不可谓不快,但往往都是经过媒体曝光出来后才引起重视,试问,出事后的补救难道比事前预防更为周全么?

法官公然索贿,这是知法犯法,更加应该罪加一等。尹丰文的行为不仅让政府公信力大大受损,更是损害了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虽然尹丰文被停职了,但是这次的事件不能就这样结束,而对于这样的行为,相关部门对于此事件不能仅仅停留于对涉事人员进行停职,当彻查此事背后是否还有其他“猫腻”,是否还有其他的利益链?还望相关部门给予老百姓一个清楚明白。(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