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宝:向大学生索贿,这个警察要严惩
2013-12-17 11:32:38 来源:汉网

 

近日,一位自称大学刚毕业的网友微博发帖称,日前其在安徽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老集镇派出所办理户口补录时,遭遇该所一位民警索贿。阜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5日晚回应称,已对涉事民警停职处理。(东方今报 12月17日).

 

大学毕业办理户口迁回手续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办理过程中收点工本费理所当然,但是如果要交上1500元方可办理。这1500元钱花在了什么地方,既说不清也道不明。

 

警察还以“也不想去收这个钱”、 “这个事要办成的话,就别计较多少钱的事”做为一个警察,一个国家的工作人员,能从嘴里说出这种的话,着实让人恨的咬牙切齿,这是在用手中国家赋予的权力为自己谋私。

 

 

此次大学生举报民警索贿,有录音、有证词。这个民警绝对不能再用停职、检讨、道歉等手段平一时民愤的简单处理方式,而应该以一种极其严肃的处理方法对这位以权谋私的警察以严惩,以做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前有北漂小伙办户口跑了6趟,今又有警察索贿,看来必须严加整治,否则难心抚慰老百姓的心灵。

 

作为一个民警,应该非常清楚,索贿从《刑法》的角度来讲也是犯罪的,人民警察执法却犯法,这是藐视法律,是公然对法律的践踏。

 

 

如果此事调查清楚的话,无疑又是一个恶例,出现任何公职人员的违法乱纪的事情,都仅仅是停职了事,停职就成了违法乱纪的挡箭牌,伤害的将是政府的公信力和公众的信心。

 

对这位索贿的警察,一定要严查,严惩,从而取悦民心,以起到政府的权威能服民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