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瓦拉:从关心“电影消费”到“观影全过程”
2014-01-20 16:22:56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忆起2010年格瓦拉生活网刚推出"在线选座,轻松购票",当时也是一个贺岁档,无数人在和平影都通宵排队,只为一睹《阿凡达》风采。想当时,格瓦拉振臂一呼,大家才惊觉"原来电影票不仅可以在网上买,还可以提前选好座"。仿佛一夕之间掀起的一场国民电影生活的革新,一些爱好尝鲜的年轻族群们率先告别了"影院排队"时代。

    近年来,"在线选座"呈现两大趋势:第一,不仅沿海一线城市,越来越多的省会年轻人也开始提前选座。第二,移动端使用的比例上升明显。就格瓦拉而言,目前手机端购票率已超50%。伴随移动互联网急速发展,一向"追求极致体验"的格瓦拉将用户的整个观影过程考虑在内,推出其国内首个观影伙伴版APP,一揽子囊括关于观影的"那点事"。

    这一版本的"个人中心"界面,首度出现"观影伙伴"功能;一旦用户购票成功,这个"观影伙伴"就一直陪伴他直至观影结束。不仅提供观影出发提醒、交通工具指引、影厅动线图,还能一键开启手电筒应用。这一次,格瓦拉的团队距离他们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不仅让观影者的体验更棒,并且这种更棒的体验将贯穿观影始终。

    "观影利器"的背后:再辨格瓦拉B端布局

    毫无疑问,这款被定义为观影伙伴版APP主打对用户的观影关怀,并且这份关怀很是"深切",从线上到线下,甚至打破以往与影院间的业务互动模式并进入到新阶段。

    不久前的10月,格瓦拉生活网完成C轮融资,其投资者正是看重其对O2O市场的深刻理解。当O2O这个概念还未萌芽之时,格瓦拉就已快走一步,那么到现如今连不少互联网巨头也开始进入到"吃喝玩乐"领域,格瓦拉又将爆发出什么样的力量?

    眼尖的互联网人可能已经发现,格瓦拉所营建的O2O模型更像是O2O。简言之,线上与线下的壁垒被进一步打破。与其它提供在线选座的电商网站相比,格瓦拉与影院的关系更为一体化。

    格瓦拉提供详尽的影院周边信息,甚至包括地铁几号口下;3D眼镜是否需要押金;影院周边的停车及餐饮信息。

    提供更具深度的影院数据,比如格瓦拉的特效厅查找功能及《全国九大城市的城市版观影攻略》(以下简称"攻略")。前者响应重度电影迷的要求,按照观影特效提供的硬件设施来划分影院,如IMAX厅、REAL D厅、双机3D厅等。不同的硬件配备会产生不同的视听感受。比如看REAL D电影,要比普通3D电影亮度高,且眼镜轻。一些有打击感、场面巨大、且镜头转换快的影片,《攻略》中提到适合去双机3D厅看,因为这种放映技术带来的立体感更强,亮度更高,画面更流畅,能消除影片长时间放映带来的视觉疲劳和晕眩。

    地图查找最近影院,搜寻身边电影院更直观。

    格瓦拉的情感沟通:从"电影消费"到"观影全流程"

    格瓦拉一直宣传说自己不是冷冰冰的消费工具,此次新版APP主推的新功能"观影行程"很能说明问题。格瓦拉以往解决的问题是,购票前很纠结看哪部电影?去哪看?通过"评分、哇啦"等UGC内容决定看什么,然后通过在线选座实际解决购票的问题。然而这些步骤仍不足以解决用户购票,出发去影院之后所发生的一系列问题。

    "就连我们去看电影也会发生许多的问题,比如时间没掌握好迟到了。有时因为出发晚;有时走错地铁口,多走不少冤枉路。好几次卡着电影开始进影厅,一整个大厅人头乌泱泱的,都不知道从哪走好。"格瓦拉生活网创始人、CEO刘勇给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一次观影经历。

    观影行程生成步骤:

    1) 订票完成,生成"观影行程"页面

    2) 友情出发提醒,同时可点击导航

    3) 取票前,弹出取票密码框,轻松取票

    4) 查找捷径,灯光太暗没关系,一键开启手电筒

    看完电影后,并不意味着整个观影活动的结束。未来格瓦拉还会在末班车提醒等环节继续打造体验优化的细节,以及很多用户都曾提到过的"电影票根"衍生作用。目前格瓦拉用户在PC端和客户端均能操作影票的"留言"功能。即在提示支付完成的页面,写下你想表达的一句话;祝福将跟随订座信息一并发送至后台,等到取票时,就能看到你别有心机的大胆表白了。

    (格瓦拉自定义票纸,为你大胆表白) (格瓦拉自定义票纸,为你大胆表白)

    从临近贺岁档开始,关于这个圈子的各种大道小道消息就没消停过。比如近阶段几大互联网巨头旗下的支付业务都开始卖起了电影票,欲搅局电影票电商渠道。

    "我们服务的对象不一样。格瓦拉的用户之所以忠诚度特别高,是因为我们懂电影,也懂电影消费。一样是卖电影票,但是过程却不一样。与大幅度的增容相比,格瓦拉的用户被一个又一个的体验环节'套牢'心。我们的用户都相当专业,一旦他们在格瓦拉购买过电影票,可能他就是格瓦拉一辈子的粉丝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