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首家完成配方论证 拿下迈过“最严门槛”的第一个“通行证”
2014-01-24 11:16:06 来源:中国网

(中国 北京)1月23日,继第二批奶粉推荐品牌公布后,乳业又传正能量:飞鹤在飞鹤乳业在北京率先举行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专家论证会,成为拿到配方专家论证这一“通行证”的第一家乳企。这是继全面收购艾倍特、22日发布会现场捐赠价值10万元产品后的又一动作。

据悉,自《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公布后,婴幼儿乳粉的配方论证首次作为产品配方管理制度进入官方审查要求。作为积极响应并践行国家生产许可新版细则要求的第一步,飞鹤乳业的婴幼儿奶粉配方得到了来自中国营养学会、国家乳品工程中心等机构的营养、儿科、生产、工程等领域专家的一致认可,无可争议地成为拿到配方专家论证这一“通行证”的第一家乳企。

首家完成配方论证

此次飞鹤以实际行动迎接政府对于乳企生产许可的大考,且率先拿到第一个重量级“通行证”,无疑将为树立国产乳业典范、提振消费者信心带来一抹亮眼的色彩。

\

国产重点发展品牌飞鹤乳业现场捐赠

在其23日举行的配方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对飞鹤乳业旗下全线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法律、法规、标准的符合性、营养指标设计的科学性、生产工艺的合理性、所有原材料和包材的安全性进行了严格审查。来自营养、儿科、生产和工程四大领域的权威专家最终一致认为飞鹤乳业的所有婴幼儿配方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规范性文件,营养指标设计科学合理,产品满足安全和适宜人群的正常营养需求。

对此,飞鹤乳业研发负责人蒋士龙博士表示,“高适应是飞鹤研发的源动力,我们的一切科研都是为了打造成分更接近中国母乳营养成分的配方,从而还原孩子自然成长的过程。而配方专家论证这一环节在飞鹤其实并不罕见。早在2010年飞鹤首款高端产品星飞帆上市之前,我们就已经邀请各领域权威专家对这款产品的配方进行了严格论证。”

\

业内资深专家对飞鹤奶粉配方进行论证

专业品质赢取未来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3年6月九大部委鸣响了整顿婴幼儿奶粉行业的“第一枪”后,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工信部等部门几乎是按每月1次的频率在乳业“施政”。对于所有入围乳企,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会长宋昆冈表示:“实现了这些新的要求和条件,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技术装备水平、生产管理水平将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产品也将是世界上最好水平的产品之一。”

作为首批进入围的飞鹤乳业,源于其利用国际领先的顶级检测设备从奶源、原料控制、生产过程、流通销售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监控。50多年来,飞鹤始终坚持“不合格原料坚决不投产,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出厂”的原则,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经过25道检验程序,百余道质控点层层严格把关,确保每一滴奶各项指标达到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

另据了解,早在2012年3月,飞鹤全产业链全程可追溯体系就已上线并运行,是国内乳制品行业中首家为用户提供产品可追溯服务的企业。

毋庸置疑,2014年国产奶粉企业面临的既是发展的良机,也是巨大的挑战。飞鹤始终坚信,大浪淘沙,那些把质量把控融化在企业发展血液中的企业终能“淘尽黄沙始现金”,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